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锡盐机场开启“免签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2:58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张易 通讯员 孟勇 张璐) 昨天,记者获悉,从2007年1月1日起,包含内地居民、台湾居民及华侨在内的所有中国公民在乘坐航班从南京、无锡、盐城三地入境时,全部免填边防检查入境登记卡。据预测,此项措施的推行,将会进一步缩短入境旅客在边防检查现场的候检时间,加快入境现场的通关速度。

  据介绍,自1976年3月起,公安部开始实施出入境人员填写边防检查出入境登记卡制

度。近年来,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对外开放不断深化,中国公民申办出入境证件越来越方便,出入境人员不断增多。2006年,共有超过60万人次的出入境旅客和近6500架次的国际(地区)间航班在江苏空港口岸接受出入境边防检查,分别比2005年增长近20%和16%,口岸通行压力不断加大。为便利人员出入境,提高口岸通关效率,南京边防检查站根据公安部和公安部边防局的文件精神,不断扩大免填出入境登记卡人员范围。目前,赴港澳内地居民、符合礼遇条件的高级代表团、持用团体出国(境)旅游名单的中国旅游团以及交通运输工具员工等,已不需填写出入境登记卡。据统计,2006年,上述人员已占出入境人员总数的三分之二。

  为便利旅客出入境,南京边防检查站根据公安部决定进一步简化中国公民入境边防检查手续的要求作出相应决定,自2007年1月1日起,凡是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无锡硕放机场、盐城南洋机场入境的所有中国公民(包含内地居民、台湾居民及华侨),将免填入境登记卡。为做好统计工作,南京边防检查站提醒各位入境的中国公民在办理入境边防检查手续时,请正确告知所乘的航班号,对于遇到一些老弱病残等不方便告知航班号的中国公民,南京边防检查站将加强与机场公司、航空公司代理的联系,为上述人员入境提供极大的方便。与此同时,该站在入境人员相对较少的时候,区分开设中国公民通道和外国公民通道,加快验放速度,减少旅客候检时间,对于部分外籍华人不方便填写出入境登记卡时,检查员将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

  目前,随着南京边防检查站管理水平和科技应用程度不断提高,禄口国际机场国际厅改造以及无锡、盐城机场改造工程的相继启动,南京边防检查站将不断推出简化旅客出入境手续的措施,便利广大出入境旅客通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