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常州“四大工程”为妇幼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2:58 江南时报

  本报讯(通讯员 赵志清 记者 朱中顺)今后五年,妇女儿童工作要通过实施“四大工程”,实现“三大目标”。这是昨天召开的常州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

  据介绍,这“四大工程”是,妇女儿童素质工程:建立市级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研究机构;实施女性人才培训“百千万”计划;建立形式多样的农村妇女劳动力转移培训基地,每年培训转移1万名农村妇女;建立与常州市发展相适应的妇女儿童教育培训和活动阵地

,到“十一五”期末,辖市及有条件的区均建成一处妇女儿童教育活动中心;加强家庭教育和早期教育,建立网上家长学校,全面提高家长素质。妇女儿童保健工程:实施母婴健康计划,全面改善基层妇幼卫生服务条件,提升服务能力;加强妇女病普查普治和婚前医学检查工作,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人口性别比;落实儿童大病医疗保险制度,扩大儿童医疗救助的范围;开展残疾儿童“共享明天”专项康复救助工作,有效康复干预各类残疾儿童。妇女儿童维权工程:建立妇女儿童投诉中心,开通“12338”维权热线;完善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心理咨询、家庭指导、信访接待等工作机制,保护离婚妇女、单亲家庭子女、城市流动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的合法权益;发挥市家庭暴力110报警中心、伤情鉴定中心和庇护中心的作用,维护受害妇女的合法权益。流动人口服务工程:把流动人口纳入本地实施规划的范围,加强对流动妇女儿童的服务,提高她们的维权保障意识和接受、参与社会发展的主动性,共享城市文明建设的成果。

  常州市妇联希望通过实施“四大工程”,实现国内领先、省内拔尖、妇儿满意的“三大”目标:到2010年,使该市妇女、儿童发展水平继续在全国保持领先地位,妇女发展的重要领域指标达到世界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儿童发展重点指标达到世界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在省政府重点监测的20项指标达标排序中,继续保持第一方阵的位置,力争稳中有升;努力做好惠及广大妇女儿童的实事项目,扩大受益面,提高满意度。

  大会期间,还授予金坛市等3个市(区)为“常州市妇女儿童工作先进市(区)”、溧阳市卫生局等20个单位为“常州市妇女儿童工作先进集体”和周小琴等20位同志为“常州市妇女儿童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副市长居丽琴向辖市(区)和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代表颁发目标任务书。常州市妇联主席金钰如代表市政府妇儿工委向大会做工作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