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祝福你,闯红灯的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00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 田雪亭 见习记者 张颖)闯红灯市民还将获赠圣诞祝福?昨天,在圣诞节这天,南京交警四大队联合南师大学生在路口现场“执法”,所有闯红灯的市民都将获赠一张带有善意劝说祝福的圣诞贺卡,此举受到不少市民的欢迎,但是,也有不少闯红灯的市民似乎并不领情。

  昨天上午9点30分,水西门大街三山桥西口,一名骑着自行车驮着重物的男子见路口

车辆不多,闯起了红灯。“对不起!你刚才闯红灯了!”在路口对面的交警四大队民警走上前,将骑车男子拦了下来。交警对其进行教育后,依法开出了罚单。此时,一直站在旁边身穿红色志愿者服装的南师大学生小徐走了过来,“闯红灯是很危险的事情,希望您下次一定不要再这样冒险了,这是我们学生的一点心意,送上我们的圣诞祝福!”小徐一边说着,一边将一张制作精美的贺卡送给了骑车男子。“送给我的?”男子很诧异,他将贺卡翻开,娟秀的字迹便露了出来:很遗憾,您今天违反了交通法,希望您能为自己的安全和家人的幸福着想,遵守交通规则。祝您圣诞快乐,合家幸福!

  “太感谢了!”男子看完后,既羞愧又惊喜,并表示下次决不再做这种冒险的事情了。

  5分钟后,一位40多岁的女士骑着电动自行车冲进了路口,被拦了下来。

  “干吗?我又没有闯红灯!”女士理直气壮。“前面是红灯,您刚才不听劝阻,越过了停车等待线,影响了车辆正常通行,这也属于闯红灯!”民警说。站在旁边的志愿者也走了过来,将一张圣诞贺卡递了上去。“干什么?给我这个干吗?我又没有闯红灯!”骑车女士翻开贺卡,看到上面的提醒话语后,当即生起气来,一把将卡片扔掉了。

  据负责发放贺卡的南师大学生小徐介绍,在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内,他们发现了十几个闯红灯的市民,大多数在收到贺卡时都很吃惊,并表示自己不再闯红灯了,但也有极少数市民将他们的祝福贺卡扔在了地上,让他们觉得很尴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