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钱伟长也得羡煞丁俊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00 现代快报

  【异论锋生】

  丁俊晖将和经纪人在本月27日左右去上海交大敲定上课的具体事宜,工商管理成了小晖比较中意的专业。交大体育系主任孙麒麟表示,不出意外的话,丁俊晖将采用教师一对一的上课方式。

  (12月25日《天府早报》)

  扩招以来的高校情形,是“粥”少而“僧”多,一些高校导师带十几个以至几十个研究生并不罕见。而在本科、专科,不少高校大一、大二都难得有教授开课。而在丁俊晖,却是采用“一对一”的上课方式,有专任指导,这在那些辛辛苦苦挤进交大的学子看来,又将情何以堪?忽地想起钱伟长先生,当年是以文史优长录取清华的,数、理却很糟糕,都不及格,“九一八”事变后矢志“物理救国”,要求转系,几经周折才告成功。那还是在转系、转专业相对自由的上世纪30年代。丁俊晖呢?进交大一开始是说“想学历史”接着又是说“倾向法律专业”,现在则又“工商管理”了,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简直是进了卖水果、蔬菜的超级市场。这还是在系科壁垒并未怎么打破,转系转专业还比较费事的今天。只怕钱伟长先生也要羡煞丁俊晖吧?

  然而,尚不止此,丁俊晖要是赛事繁忙,怎么办呢?丁俊晖要是限于文化基础,完不成学习任务怎么办呢?交大体育系主任孙麒麟说,“丁俊晖在国外时,可能采取网络远程教育的方法,而回到上海时,就到交大集中一周或更多的时间连续上课。他可以多花几年工夫读完应读的课程。”这还真是难为上海交大了!只是如此特殊待遇,试问哪个普通学子又享受过呢?

  (严建飞 江苏 职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