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车太难等,很多人回不了江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00 现代快报

  昨晚7点多钟,浓雾再次“发威”,很多公交车被迫停运。尤其是江宁等地的市民,很多人在市区欢庆圣诞,公交一停运,他们变得有家难回,不得不在市区找地方过夜。

  卡子门:车灯基本失去指引作用

  记者首先直奔双龙大道而去。由中山南路往南走,就感觉从车子的缝隙里以及换风

系统排入的空气有点异常,让人感觉很憋闷。两旁的车子都是开着双跳灯,记者车子的时速大约在40公里。为了测试能见度,记者选择了路边的灯杆,大约只能看到六到七个灯杆开外,距离也就在150米左右。如果低头朝车前面看,可以看到大片的雾气在地表快速地来回浮动。

  当记者上了纬七路高架直到卡子门时,情况更加严重,一大团一大团的雾从车窗外平压过来,一下子就将视线遮挡住。人不由得要伸出头向外探望,能见度只有三四十米。这时,车灯已经基本失去了指引作用,就凭着前面车的尾灯判断车距。

  在双龙大道上,记者看到行人过街的方式很特殊,一下子有几十个人簇拥着一起过街———可能是这样比单个人过街安全一些吧。

  龙蟠中路:能见度只有5—10米

  市区内,北京东路的雾非常大。记者昨晚9点钟经过北京东路时,发现能见度已经极低,从北京东路右转上龙蟠中路时,记者的车子时速被迫下降到20公里,能见度感觉只有5到10米。

  记者了解到,10路、34路、307路等公交车也停运了,11路公交车只将人送到鸡鸣寺,就不再往栖霞方向开,乘客只有另外转车。在市区,记者看到,从洪武路到太平北路各个公交站台都挤满了焦急等车的人。

  昨晚10点多,记者来到新街口地铁站,发现乘地铁的人非常多。

  昨晚11点,新街口地区的能见度大约有20多米。此时,各主要路口站满了拎着大包小包的市民,但出租车却不多。

  中华门站:回不了江宁,只好在主城过夜

  市区内往江宁的公交车很多陷于瘫痪,记者在中华门车站看到,等车的人排了足有100多米长,大约有四五百人。一对等105路回河海大学的学生情侣说,他们是下午来市区和朋友过圣诞节的,聚餐后等了半小时还没有车。正说着,一辆101路开过来,人群发生一阵骚动,可是公交车却疾驶而过,原来车里面已经塞满了人,根本装不下更多人了。

  主要经营江宁和主城间公交线路的新城巴士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机场高速、绕城公路都封闭了,造成宁溧路、将军路不堪重负,严重拥堵。市民陶先生在主城上班,家住江宁。没有办法,他只好投奔主城的叔叔家过一夜了。像陶先生这样的人还不少,有的干脆在主城就近找个饭店住下,应付这种尴尬情况。

  快报记者 孙玉春 鲍铭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