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恭祝泰皇登基 泰国举办中国国家书院高端艺术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01 中国新闻网

  

恭祝泰皇登基泰国举办中国国家书院高端艺术展

  为庆祝泰皇陛下登基六十周年,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晁元清八月二十六日晚在曼谷德国文化中心音乐厅举行独唱音乐会。晁元清不仅演唱了中外歌剧作品,还演唱了很多抒情优美的中国民歌和艺术歌曲,受到当地观众的好评。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恭祝泰皇登基泰国举办中国国家书院高端艺术展

  泰国六月九日到十三日举行泰皇登基六十周年庆典。在举国欢庆的日子里,三十一座“崇圣牌坊”矗立曼谷王宫附近一带的道路上,把曼谷王朝定都二百多年的曼谷装扮得更具皇家气派。中新社发 罗钦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曼谷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顾时宏) 为恭祝泰皇陛下登基六十周年,加强泰中文化艺术的交流,泰国历年来中国国画最高层次展览二十五日在曼谷隆重开幕。

  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今天在艺术展的开幕式上说,这次应邀访泰的代表团来自中国国画艺术最高研究、创作机构——中国国家画院。率团访泰的中国国家画院院长龙瑞和卢禹舜副院长都是中国享有盛名的实力派国画大师,他们的画取向高远、品格超逸,将绵延的中华文脉寄予笔墨,展示自然、万物与人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将平定淡然、不卑不亢的中国人文精神融入画中。

  张大使说,这次画展对增进泰国人民对中国传统山水画在新时代下不断探索改革创新的认识,促进两国文化交流起到积极作用。

  主办者泰中艺术家联合会会长蔡义批称,这是一次中国国画高端精品艺术展,也是中国国家画院揭牌后第一次海外艺术大展,它在新年来临之际为泰国人民呈上了一份浓情厚谊的新年贺礼。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龙瑞给前来参加展览的泰国文化部官员以及泰华各社团侨领介绍说,中国山水画历史悠久,文化意蕴丰富,包含着丰富的哲理,山静水动,山高水长,素有“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的说法。

  他指出,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同属于东方的中泰两国人民都创造了值得尊敬的艺术,丰富了世界文化宝库,随着中泰两国文化艺术交流逐步深化,两国必然将会在人类文化史上谱写新的篇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