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游四汉风雨坎坷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01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曾几何时,中国足球的海外军团不说有多风光,但毕竟总算得上让国人看到或萌生或多或少的希望。而今在欧洲的邵佳一、孙继海、李铁、董方卓,他们在各自俱乐部所受到的“待遇”,正是——路漫漫其修远兮,汝等尚需上下而求索。

  邵佳一:只有三名队友愿意给他传球

  去年圣诞节,邵佳一在“踢走贫穷”的全明星慈善赛中,代表“罗纳尔多队”与“齐达内队”踢满了下半场,并在第85分钟间接助攻一球。那个时候邵佳一脸上洋溢着自信的表情,如今他的脸上写着一丝忧愁。作为科特布斯身价最高的球员,邵佳一在最近几轮德甲中表现一般,“对于邵佳一来说,他的冬歇期已经提前到来了。”就连德国媒体的评语也充满着讽刺意味。

  总结自己上半赛季的表现,邵佳一本人也承认了发挥不稳定的问题。上半赛季的比赛中,邵佳一的状态呈明显高开低走的趋势。前四场比赛中,获得稳定首发机会的邵佳一在主场与美因茨的比赛中奉献两次助攻,随后邵佳一又在2∶0战胜柏林赫塔的比赛中利用远射锁定胜局。

  也许是开局太顺的缘故,邵佳一在随后面对困境时都显得有些茫然。“在失去主力位置后,我有时候心态比较着急。”邵佳一解释了自己发挥不稳定的原因。不过作为球队中惟一一名能够拿球组织进攻的球员,邵佳一对自己的前景充满信心:“教练很器重我,只要有实力,谁也夺不走我的主力位置。”

  邵佳一信心十足,但严酷的现实却摆在眼前——邵佳一正在逐渐远离他的队友。冬歇期前最后一场与斯图加特的比赛中,邵佳一成为全队触球次数最少的球员。科特布斯球员在拿球后往往大脚长传,只有3名球员在尝试给邵佳一传球。如此数据和邵佳一组织核心的地位极不符合。

  孙继海:在球队“长期伤病名单”上等待

  当已经远离球场长达7个月后,孙继海这个曾经的中国海外兵团旗帜性人物已经越来越为人所淡忘。有关他何时能重返赛场至今还没有一个准确说法,最近关于孙继海的一则消息是他得知董方卓要回归曼联后对自己的师弟说道:“如果对英国的生活和足球有什么不适应,我会帮助你。”

  前段时间已经上了曼城长期伤病名单的孙继海被球队送往慕尼黑一家诊所对脚踝伤势做进一步治疗。据悉,现在孙继海的伤势有了明显好转,已经开始回到曼城重新跟随球队进行恢复性训练。

  不过即便孙继海伤势痊愈,他本赛季获得上场机会的可能性依旧不大。由于成绩不佳,一直处在降级区的曼城很难给孙继海足够比赛机会。目前曼城队内后防线人员配备充足,两名新人里查兹和奥努哈状态相对稳定。孙继海要想重新获得机会恐怕只能期待里查兹在冬季转会期间被买走。

  李铁:只租不卖,已算幸运的

  圣诞节到了,李铁收到的礼物却是一张清洗通知单。他和其他7名队友已经不在谢联本赛季计划之内。只不过相比其他队友,谢联给李铁的定位是“只租不卖”,“我还算比较幸运的,至少俱乐部还是需要我的。”获悉俱乐部的决定后,李铁有些自嘲地说道。

  根据李铁本人透露,对于俱乐部的决定,他早就有心理准备,“我的想法是能短期租借去一支英冠或者英甲球队踢几场比赛,这样会帮助我尽快恢复比赛的感觉,我认为只要能通过一些比赛把自己的状态刺激出来,凭我的能力就一定可以出现在谢联的主力阵容里。主教练也很赞同我的想法。”不出意外,冬季转会时李铁将很有可能被租借到英冠球队,至于重新回归辽足的可能性不大。

  董方卓:替补15分钟已是种奢望

  在比利时人的多方挽留下,董方卓踏上了前往曼联的道路,也踏上了一条充满坎坷和不确定性的荆棘之路。

  “董方卓可以在曼联获得成功。”弗格森总是不吝啬对小董的任何溢美之词,即便现实情况对于小董来说是如此困难。鲁尼和萨哈刚刚和曼联续约,意大利金童罗西已经从纽卡斯尔回归,还有两个老家伙索尔斯克亚和拉尔森,曼联锋线已经处于极度饱和状态。即便如此弗格森依旧和克罗斯、托雷斯和亨特拉尔等前锋“眉来眼去”。

  “打主力不现实,先从替补开始,争取获得15分钟替补上场时间。”小董和他的经纪人已经很务实了,即便在曼联获得15分钟替补时间至少在本赛季对董方卓来说是个奢望。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曼联将董方卓租借到英冠球队,据悉曼联目前正和基恩执教的桑德兰商谈租借董方卓的具体事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