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济畅旺港人欢度圣诞 香港市面洋溢着欢乐气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十五日电综述:经济畅旺港人欢度圣诞

  中新社记者文青

  今年圣诞节香港市面洋溢着欢乐气氛,香港各閙市都有多项庆祝圣诞佳节活动,加上今年经济畅旺,市民普遍愿意消费,令市面更增添一片热闹气氛。此外,大批市民亦藉着
圣诞假期,前往内地欢度节日和探亲。

  在中环、铜锣湾和尖沙咀这些旺区,无论是街上、餐厅或卡拉OK等,都看到人头涌涌,市民都经过悉心打扮,穿上盛装和应节衣物庆祝圣诞。很多大型商店客似云来,挤满购物的客人,一度要大排长龙。

  有商户表示,经济持续向好,市民消费意欲更为强劲,营业额普遍上升。而工展会各档户也热闹非常,,生意可说是应接不暇;他们表示,今年的气氛较以往几年浓厚,客人花费亦较豪爽,今年的入场人士很多都不计较价钱。

  此外,香港旅游发展局今年在中环皇后像广场设计了一个“圣诞欢乐小镇”,当中有一连串的庆祝活动,包括芭蕾舞、圣诞老人魔术、桑巴舞表演等。吸引了大批的市民络绎不绝地前往小镇拍照留念、欣赏表演节目,而到小镇许下圣诞心愿亦都是一个极受欢迎的环节。

  不少市民趁圣诞假期到内地游玩,在平安夜有逾四十二万人次经各口岸离境,其中二十万人经罗湖返内地,入境人数则有约二十八万人次。有到深圳的港人表示,近期

人民币升值,但未有影响到深圳的消费意欲,因内地物价较香港便宜,除购物外,有港人打算到当地的主题公园游玩,预算每人消费数百元人民币。

  警方估计,在平安夜到维港两岸欢度佳节的市民有约五十万,而在尖沙咀广东道举行的大型圣诞音乐会派对,大会派出圣诞老人、圣诞女郎及圣诞鹿向在场观众大派礼物,在强劲音乐节奏下,市民手持吹气棒不断欢呼,气氛异常热烈。警方估计二十四日晚单是尖沙咀区便有三十一万人欢度佳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