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琳透露《哈利·波特7》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1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2006年岁末,随着《哈利·波特7》名称的正式确定,畅销世界的哈利·波特系列丛书也将随之走向终结。前天,“哈利·波特之母”、英国儿童读物作家J·K·罗琳在自己的网站上发布了这一消息。随后,《罗琳丛书》的美国出版商发表了简短的声明。该声明称,J·K·罗琳已经正式确定了《哈利·波特7》的书名——《哈利·波特与死圣》(暂译名),这本书将成为《哈利·波特》系列的最后一本。

  除了以上声明之外,并没有任何关于《哈利·波特与死圣》出版日期等细节方面的说明。对此,罗琳在个人网站的主页上作了一番解释。她说:“我正在写这本书,我正在将我想到的那些情节写成文字,这可能需要很多的时间来完成。我想,那些碰到过相似的情景的人都有可能了解我的这种感受:写作时我常会一下子写得兴高采烈,一下子又写得有些做作。在完成作品的过程中,这是我想要又不想要的。别担心,我一定会完成的。”由于圣诞节的到来,罗琳还在个人主页为“哈迷”们准备了小游戏,通过这个游戏可以找到《哈7》的书名。对于全世界的哈迷来说,这可能是最好的圣诞节礼物了。

  此外,罗琳还在最后透露了自己在这部《哈利·波特与死圣》中所要写的一些信息。“我们会更了解邓布利多的过去,我们会知道斯内普究竟是倒向哪边的。”罗琳说,“我会揭示一些关于佩妮·德斯礼的事情。威克多尔·克鲁姆会再次出现,乌姆里奇也将再次出现。有一个人物会成功在极端情况下使用魔法,这个时候他/她年纪已经比较大了……”

  “哈利将要最后一次面对伏地魔。他要找到并销毁伏地魔剩下的魂器。”罗琳还透露,“哈利会去高锥克山谷;厄里斯魔镜会再次出现;我们会看到芙蓉和比尔·韦斯莱的婚礼;‘哈利长着和母亲一模一样的眼睛’将成为情节中的一个关键;至少一个人物会死。”她还透露,本书最后一个词将会是“伤疤”,但是这也有可能改变。“我们终于能够知道为什么有些人死后会成为鬼魂,而另一些人不会;最后一章已经写好了,这一章将会很具体地讲述那些幸存者身上都发生了什么。另外,不会再有魁地奇球赛了。”施庆(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