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景何时不再“冬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18 大江网-江西日报

  近段时期,记者每次翻开报纸有关旅游的广告,几乎都是南线、北线、出境游的旅游线路,而省内线路寥寥无几,这与前三季省内短线游的火热场面形成了鲜明对比。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省内景区好的产品不是很多,气候和地理位置又决定了冬季旅游不能和一些热门省市相比,难免遭到一些旅行社的冷遇。

  尝试:温泉休闲游异军突起

  在我省大多数常规旅游产品在冬天不走“俏”时,以九江、宜春等地为代表的温泉休闲游却异军突起,风光无限。自立冬以来,前去星子温泉、宜春明月山温泉的游客就络绎不绝,尤其是连日来的持续低温,更使温泉游不断升温,成为我省冬季旅游市场的“宠儿”。

  南昌市泰康旅行社的徐小姐告诉记者,入冬以来,省内旅游的热点就集中在温泉游上,每天都有不少游客报名选择温泉游。在亚细亚旅行社,记者了解到仅上周末就有300多人组团前往温泉享受冬日温暖。当然,这其中还不包括自驾车出游的短途游客。

  面对日渐火爆的温泉游,省内部分景区也开始尝试利用区域优势,配合附近的温泉游大做冬游文章。11月初,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便结合星子温泉,适时推出了“冬季到匡庐来看雪”、“赏雪景泡温泉”等旅游新产品,在东南亚一带及江南地区引起反响,许多游客都表示今年冬季到庐山“冰雪世界”赏雪旅游的同时,也一定要去山脚泡泡温泉。据有关部门统计,今年到庐山“冬游”的游客,比往年有大幅增长,其中港澳台游客预计增长70%以上,外国游客预计增长50%以上。宜春明月山景区也借助明月山温泉,推出了“泡富硒温泉、赏明月美景”的旅游线路,丰富了我省的温泉游产品。

  出路:休闲旅游成为一剂良方

  如何在冬季闯出一片新天地,是各个景区、旅行社亟待解决的问题。“冬季旅游市场虽然淡,但只是相对的,其实我省冬季旅游市场仍有许多潜力值得挖掘,”省旅游局市场处副处长李瑞峰说,年终的会议市场、婚庆市场、父母与子女间的亲情市场、春节市场、同学会等,都有大文章可做,景区可以从产品创新、价格差异、服务质量、宣传促销等方面下工夫,以特殊的景观创造新的卖点,以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旅游产品内容,使常规线路重焕生机。

  对于如何走出淡季,主动争取冬季旅游市场,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休闲旅游将可能成为一剂良方。目前,市场十分火爆的温泉游恰恰是抓住了“休闲”做文章,满足了冬季游客渴望放松、休闲的心态,并以特殊的景观效果赢得了市场。这无疑为我省冬季旅游走出些许尴尬境地开了一个好头,但这只是一个点,省内的旅游景区需要更多这样的点,只有把它们连成线、连成片,才会有更多的旅游产品破冰而出。

  本报记者张晶 实习生吴寒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