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街道“代收代付” 孤老安享晚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28 江南时报

  昨天,孤老童穗封从石路街道拿到了为他代保管财产的所有清单,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原住苏州上塘街171号的童穗封、王小妹,是一对残疾老夫妻。童穗封年届髦耋,右上肢残疾,连手掌也没有;王小妹也已年过花甲,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需要靠轮椅行动。他们分别是苏州雷允上和华立机械厂的退休工人。

  由于两人既老且残,膝下无嗣,需要有人照顾,但是入住老年公寓吧,两人的退休工资尚缺600多元。在万般无奈下,他们求助于苏州市金阊区石路街道办事处。

  街道工作人员对他们的处境深表同情,与他们一起分析了退休金远远不够支付养老院的费用,更何况他们要的是包房、王小妹还要全护理呢。街道建议他们夫妻俩住到相对便宜一些的山塘护养院去;把原有住房出租,租金可以抵冲一部分资金缺口;把童穗封和王小妹的工资、房租交由街道代保管,用于两老生活和医疗费用的代收代付,其仍然不够的部分由街道给予资助。

  经过再三的考虑、反复的斟酌,童穗封接受了街道的建议。但是童穗封又提出了他和王小妹的医疗费用问题。街道在每月贴补他们600多元入住山塘护养院的费用后,仍然同意每年为这对老夫妻支付医疗费3000元。并且再给他们每月100元的零化钱。协议一签,立即执行。街道派专人专车把王小妹接送到了山塘护养院。

  年终到了,童穗封来到了石路街道,要求提取关于他和王小妹的所有收支清单。街道愉快地接受了他的监督。童穗封看到一大叠清单上支出的总和超过了自己和王小妹的年收入,开心地回山塘老年公寓去了。 通讯员 郑凤鸣

  本报记者 中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