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是上网游戏 处分怎会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30 北京晨报

  下午上班时间,合肥市效能办来到包河区机关进行暗访,发现该区招商局一位副局长在网上玩游戏,财政局、经贸委、商务局分别有工作人员在网上玩游戏、看电影和看股市行情。包河区政府做出决定,免去该副局长职务,对其他3名违反规定的工作人员做出待岗处理。(《新安晚报》)

  初看新闻,笔者深为包河区严格管理公务员叫好,但再一看处理结果,却大为惊讶

:为什么同是上网玩游戏,处分却不同?副局长玩游戏只是免去职务,而工作人员却是待岗处理。笔者不禁想问,难道处分也按行政级别,也把人分个三六九等?

  上到国家宪法,下到各类行政法规,平等应是其最基本内涵。古人讲,“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只要事实一致,管你是局长,还是普通工作人员,所受的处分应是一样的。笔者实在不理解,为什么同是上网玩游戏,却出现针对不同对象处分各不相同的结果?在这样的处理结果面前,何言公平,何以服众?

  在处理上就看对人的处分,笔者甚是担心,对这位副局长的处分会落到实处吗?会不会出现,今日免职明日就职或者此地免职他地任职?处分时就对领导网开一面,应该说为以后官复原职埋下了伏笔。

  毛建国

  

同是上网游戏处分怎会不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