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滑县女孩鞋厂打工半年得血癌身亡 家属索赔19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30 东方今报

  今报安阳讯 滑县一个女孩在当地职介中心牵线下,到广东海丰鞋业有限公司(简称“海丰鞋厂”)打工。半年后,女孩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后不治身亡。其家属认为女孩是在工厂上班期间,接触了有害物质“苯”才罹患了绝症。随即他们将海丰鞋厂、滑县职介中心一起告上法庭。

  昨日上午,滑县法院城郊法庭开庭审理了此案。

  死者家属:索赔19万元

  庭审中,原告钞元立称,他的女儿钞世杰出生于1985年7月,是滑县八里营乡方路寨村人。2003年11月19日,经滑县职介中心介绍,到广东增城市的海丰鞋厂打工,专门制鞋底,因在工作中密切接触了有害物质苯,原本健康的女儿,在入厂5个月后出现了流鼻血、乏力恶心等症状。到2004年6月,钞世杰已严重中毒,回滑县治疗。在安阳市人民医院,被确诊为急性非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同年8月21日,因医治无效死亡。

  原告要求二被告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丧葬费等共计199000元。

  同厂姐妹:苯让我们生病

  和钞世杰同去广东打工的同村女孩钞玉凤回忆说,两人都在公司的“底部B4车间”工作,钞世杰在入厂几个月后,开始吃不下饭,常流鼻血。她曾陪钞世杰多次去工厂医务室看病,但钞世杰的病情仍然不断恶化。

  钞玉凤说,她们曾在进厂时参加了两次体检,当时身体都很健康。平时车间气味刺鼻,但工厂没有发口罩。车间里总是弥漫着一股怪味。“我是不敢回去了,我怕得病”。

  “上了几个月班后,我也得了怪病。”钞世杰的堂姐萍萍,比钞世杰早半年进厂,萍萍负责刷鞋面,钞世杰负责刷鞋底。两人工作中都经常接触到皮革、胶水等有害原料。她在进厂10个月后,感觉经常腿疼,双手发抖。2004年7月回到老家,在新乡市中心医院被诊断为苯中毒,接受了半年治疗才慢慢恢复,但仍不能干重活。“我们都是因为长时间接触苯才会生病的。”萍萍说。

  鞋厂:制鞋业中都会接触到苯

  对此,海丰鞋厂的诉讼代理人表示,他们承认钞世杰确实在他们厂从事制鞋底的工作,但在制鞋行业中,多多少少都会接触到苯。医院的死亡通知单上,钞世杰的死因是急性白血病,不是苯中毒。钞世杰入厂体检显示是身体健康,但体检只是初步检查,并没有完全显示血液等情况,也没有全面反映病史,没有说服力。

  职介中心:我们不存在过错

  职介中心代理人岳康民认为,钞世杰和鞋厂属于劳务合同关系,对于双方产生的纠纷,也应适用劳动仲裁程序,职介中心本身并不存在过错,也不应承担任何责任。他们曾派人去鞋厂进行跟踪服务,但没必要见到每一个外出务工者。另外,在钞世杰去世后,他们也积极和当地劳动部门、工厂方面协调,同时为其募捐了1.5万元。

  由于两被告均不同意当庭调解,法庭将择日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