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通西进取得决定性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37 杭州日报

  

交通西进取得决定性胜利
昨天中午,杭徽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典礼在临安市境内举行。 记者 李忠 摄

  本报讯(通讯员 王利军 记者 翁若川)三江两湖一线牵,名山秀水景相连。昨日,杭州市交通工程建设再传捷报:连接江西的杭新景高速公路杭州境内全线通车;同日,连接杭州与安徽黄山的杭徽高速公路全线通车,杭州“交通西进”战略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市民今后从杭州出发,一个半小时可到达千岛湖畔,两小时可以抵达衢州品尝辣兔头,两个半小

时可以游览黄山风光,三个小时可以到龙游体验石窟文化。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宣布杭新景、杭徽高速公路通车,刹那间,典礼现场鼓乐齐鸣、彩带飘飞。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忠焕致词,市领导虞荣仁、叶明、顾树森、王金财、于跃敏、张鸿建、齐毓春、吴鹏飞、丁德明、陈重华、杨戌标、孙景淼、施锦祥、蒋福弟以及省有关部门、兄弟城市领导陈继松、俞静波等和广大高速公路建设者共同见证了两条高速公路通车这一历史性时刻。副市长沈坚主持通车典礼。两条高速公路建设的“十大功臣”披红挂彩,在现场数千人的注目下,为工程剪彩。

  作为我市“交通西进”战略的重点工程,两条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就如同打通了杭州西部交通的“任督二脉”。

  孙忠焕在致词中说,杭新景和杭徽两条高速公路的通车,是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史上值得纪念的大事、盛事、喜事,有助于提升杭州城市化水平,开发沿线旅游资源,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提高沿线群众生活水平,推动沿线各区、县(市)更好更快融入大都市。要深刻认识高速公路通车带来的难得机遇,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积极发展“高速公路经济”,加快发展市域网络化大都市要求,完善思路规划,落实有关举措,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把两条高速公路打造成为展示杭州良好形象的“文明之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致富之路”、方便老百姓的“亲民之路”。

  杭新景高速公路

  全长191公里,主线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此次建德洋溪至寿昌段、龙游支线建德段的42.3公里通车,意味着杭新景高速公路杭州境内部分全线贯通。作为迄今为止杭州市交通建设历史上规模最大、线路最长、标准最高、涉及县市最多的交通重点工程,去年年底,杭新景高速公路富阳、桐庐、建德3县市境内108公里建成通车,今年10月28日千岛湖支线20公里,12月8日龙游支线龙游段也顺利通车。

  杭徽高速公路杭州段

  经过余杭、临安和安徽黄山相连,双向4车道,概算总投资43亿元,建成后杭州到黄山的行车时间由原来六个小时缩短至两个半小时。其中,余杭段长达12.5公里的高架桥在国内同类型的道路中也属罕见。目前,从杭州市中心出发,既可以沿天目山路,穿过留下,经02省道,通过“杭州西”入口上杭徽高速公路;也可以从绕城西线,通过留下互通立交,直接上杭徽高速公路。

  “交通西进”特别贡献奖

  临安市委、市人民政府 建德市委、市人民政府

  富阳市委、市人民政府 淳安县委、县人民政府

  桐庐县委、县人民政府 余杭区委、区人民政府

  杭州市交通局

  “交通西进”十大建设功臣

  陆献德 倪项龙章舜年王晓林马志伟

  胡健民 王水法曹国银忻剑明曹一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