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种养、加工、流通、消费都要管管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37 杭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公阳)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市食安办发出通知,对做好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作出部署。通知要求,各地要结合本地食品安全状况,抓好食品安全各个环节的监管。

  种植养殖环节重点是加强动物疫情监测,严防各类动物疫病的发生蔓延;加强农业(渔业)投入品管理,加强对蔬菜农药残留、猪肉中“瘦肉精”残留以及水产品药物残留的

监测,并根据《全省瘦肉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把“瘦肉精”监测向饲料生产加工环节延伸。

  生产加工环节重点是严厉打击使用非食品原料加工食品违法行为,切实加强食品添加剂的监管,对涉嫌有质量问题食品及时采取控制措施,防止劣质食品流入市场。

  流通环节重点是加强对大型超市、集贸市场和农村集市以及各类展销会等的检查,特别是对节日期间常用的食品如糖果、饮料、酒类和保健食品等的监管检查。

  消费环节重点检查餐饮业、集体食堂的食品原料进货、加工过程和超范围超负荷经营活动等情况。要针对本地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专项检查,要结合全省组织开展的城乡接合部食品安全集中整治,对重点地区、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重点市场进行集中整治,严厉打击制售假劣食品和有毒有害食品的行为。

  通知明确,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责任到人。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各地食品安全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要进一步发挥综合协调的作用,保证食品安全协作机制的有效运行;各部门要着力强化责任意识和协作意识,齐心协力,共保节日食品安全。有关部门要落实节日食品安全责任制,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对因责任不落实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要按规定追究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建立节日值班制度,落实专人值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