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获台湾地区本周票房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37 中国新闻网

  

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获台湾地区本周票房冠军

  张艺谋导演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自本月二十日在台湾上映以来,创下票房佳绩。据统计,该片在岛内五天累计创下两千一百三十万元新台币的票房,成为上周票房冠军。图为台北华纳威秀影城的“黄金甲”海报吸引民众留影。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十五日电台北消息: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被二十五日出版的时代杂志选为年度十大佳片,同时尽管刚放映五天,该片就已经以新台币两千一百三十万元拿下本周台湾票房冠军,是二00六年下半年度仅次于《加勒比海道:神鬼奇航2》、《007:皇家夜总会》最佳的首周票房纪录。

  “中央社”报道,二十日在台北上映的《满城尽带黄金甲》累计五天的票房数字为两千一百二十九万元新台币,单看二十二日到二十四日两天半的数字,是今年暑假以来仅次于《007:皇家夜总会》排名第二的票房纪录。

  报道说,《满城尽带黄金甲》先在大陆开出了破《铁达尼号》(泰坦尼克)纪录的近亿首周票房成绩,目前累计已经逼近两亿人民币关卡。香港在二十一日上映该片,当天就以一百零七万元港币领先其他同档上映的强片。由于香港星期一适逢圣诞假期,周末总票房数字尚未出炉。

  此外,今天出炉的《时代杂志》二00六年度十大佳片中,《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好莱坞大片林立的状况下,脱颖而出,成为唯一入选的亚洲片。周润发、巩俐两位国际级演员的表现更是获得两位影评的赞赏;张艺谋的功力同样也获得该杂志的肯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