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裁玻璃”中觅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53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日前,安庆长江大桥综合开发区又落户了一固定资产投资为5000万元的玻璃深加工企业。这个企业的投资者就是裁玻璃出身的吴问广。

  吴问广是桐城市人,今年30多岁,起先在一位朋友开的玻璃店里裁玻璃。刚开始,裁玻璃技术不熟练,玻璃经常“裁”了手指,但他咬咬牙,坚持了下来。

  1996年,吴问广用积累的七八万元资金,租了60平方米的门面房,自己开店当老板。2000年他又到光彩大市场建材区租了280平方米的门面房经营玻璃,使业务规模迅速扩大。

  吴问广创办玻璃深加工企业也是被逼出来的。前两年,玻璃市场发生了很大变化,普通玻璃已无人问津,代之而起的则是节能、环保、安全的钢化玻璃、夹胶玻璃、中空玻璃等等。而这些产品安庆本地没有,用户都直接从生产厂家进货,玻璃中间商几乎没有了业务。吴问广急了,只好另寻新路。2005年,他投资1500万元,在安庆开发区建成了热弯钢化玻璃生产线、夹层玻璃生产线和中空玻璃生产线,填补了皖西南地区的空白,产品不仅在我省长江一带畅销,而且还进入了江西、湖北市场。尝到投资成功甜头的吴问广,日前又投资在安庆大桥开发区征地建设玻璃深加工项目,生产汽车玻璃、电子玻璃和建筑装饰用的玻璃。届时,一个利税大户将从那里崛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