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雾锁中原 国道车祸频发高速全部封闭中风人数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58 东方今报

  昨天,大雾锁中原,我省有74个县市出现入冬以来强度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大雾天气,全省高速公路全部封闭,郑州机场乘客受阻,车祸频发。为此,省气象台今冬首次发布大雾红色预警。

  根据最新气象条件分析,今天上午我省大部分县市仍维持大雾天气。今天下午到28日,我省将有4到5级的东北风,气温也将明显下降,冷空气的到来使得雾天也将结束。

  【郑州】全省高速公路全部封闭,郑州机场700乘客受阻

  今报郑州讯 12月24日晚,大雾突袭河南,至昨晚8时20分,我省高速公路全部封闭。

  昨日上午,高速交警史瑞杰像往常一样开车上班。从郑州市区出发,他沿着老107国道向连霍高速柳林收费站赶去。大雾弥漫,“对面不见人”。约摸着快到高速上道口了,史瑞杰发现不对劲儿,“怎么也找不到上道口了”。说出来史瑞杰感到有点可笑,在高速交警柳林大队上班3年多来,从家里到大队部的道路,基本上哪里有个坑都知道。可是大雾之下,所有的坐标都消失了。史瑞杰感叹说:“这么大的雾还是第一次见到!”

  来到大队部以后,史瑞杰随队友上路,疏导交通。这时候,距离柳林大队辖区关闭已经7个小时,大量的汽车塞满了连霍高速郑州服务区。百余辆车进不了服务区,只能在外停留。“非常危险!”大队长王春畅下令,“把其他车辆疏导到最近的郑州西站下路!”随后,全队值班的14名民警全部上路,引领车辆下高速公路。两辆警车打着警灯,鸣着警笛,一次带领三辆汽车下站。直到下午3时许,百余辆汽车才全部下路。为了引导车辆下站,14名民警的嗓子全喊哑了。

  其实,大雾24日晚来临后,全省高速公路相继实行交通管制。截至12月25日晚8时10分,全省高速公路全部关闭,这是2000年以来的第一次。

  这场大雾导致郑州机场18个航班延误,700多人受阻。昨天上午9时,郑州机场大雾能见度只有500米左右,飞机无法起降,原本9:40起飞的吉祥航空郑州-上海HO1132航班被迫延误,乘客上机后滞留郑州机场,随后计划起飞的航班也被迫顺延起飞时间,截至昨晚7时,郑州机场共有18个航班延误,700多人受阻,记者提醒,近期雾多,乘飞机前,市民可拨打电话0371-8510055-6637、68511688咨询。

  【信阳】漫天大雾笼罩信阳,记者体验雾中开车

  今报信阳讯 “我的身体几乎要趴在方向盘上了,睁大眼睛往前看,能见度不到30米,雾气浓得化不开,我开了17年的车,在市区还没见到过这么大的雾。”昨天,提起这场大雾,信阳市公交公司的李师傅说,这雾真是太误事了。

  昨天6时许,信阳市市民的手机上都收到了信阳市气象台发布的大雾红色预警信号短信,提醒广大市民出行注意安全。

  大雾给交通带来怎样的不便?雾中开车有多艰难?昨天上午,记者亲身体验了一回。8时30分,记者驱车从信阳市东方红大道的西关出发,路上所有的车辆都亮起了雾灯,谨慎的司机还打开了应急灯和大灯。记者行驶在车流中,双手紧握方向盘,身体尽量往前倾,眼睛不敢走神,紧盯着前方车辆,尽管距离前方车辆不足30米,但仍看不清楚车的全貌,只能看到车的后尾灯在眨着“眼睛”。记者在开车的过程中,左脚始终放在刹车位上,随时做好了刹车的准备。当时是车辆的高峰期,但记者没见到敢于超车的司机,两个路口上,交通警察也比平时多了些。

  从西关到信阳市的文化中心,仅3公里的路程,记者用了22分钟,开得腰酸腿疼的,这大雾,真的很误事。昨天的大雾还很“缠”人,直到上午的10时许,才慢慢离去。

  【新乡】3条高速路封闭,8小时三次发预警

  今报新乡讯 昨日,新乡遭遇入冬以来第一次大雾天气,有些地区能见度只有50米左右,新乡在8小时内三次发布大雾预警。

  昨天,全市交巡警提前一小时上岗,所有警车警灯全部打开,以提醒过往司机、行人放慢车速;东西两个客运站封闭,禁止大客车出车,并做好滞留群众的解释工作。经过新乡地区的京珠、郑焦晋以及大广高速公路,受此次大雾的影响,从12月25日凌晨1时18分开始,先后全线封闭。直至记者发稿,郑焦晋高速还未解禁。

  【平顶山】连续3天都是大雾,车祸频发

  今报平顶山讯 从12月23日开始,大雾就一直盘桓在平顶山的上空。

  24日上午10时,蔡先生坐车到平顶山,“雾可真大!一路上啥风景也没看到。”初次到平顶山,蔡先生有点遗憾。

  记者从平顶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科了解到,23日一天,因大雾平顶山市区就发生大小车祸10余起。其中,23日上午,新南环路与健康路交叉口西北侧,一辆水泥罐车与一辆拖拉机、一辆斗车三车相撞,拖拉机司机受伤;也是这一天上午,平桐路叶县任店镇平李庄路段,一辆大巴与一辆大货车相撞,货车司机受伤。

  受这场大雾的影响,全省各地“雾事”不断,有人觉得这场大雾真“误事儿”,浪漫的新人却因这场弥漫大雾而趁机拍起了婚纱照;大雾锁路,各地车祸频发,一些老人因雾天锻炼不当住进了医院,还有一些乘客因为大雾跟司机发生了口角……

  浓雾锁路,国道车祸频发

  能见度不到10米,警民抬沙发当路障 今报郑州讯 昨天上午,大雾锁路,新107国道上能见度不足10米,一公里内连续发生两起车祸,共8辆车相撞。为保障安全,民警在众人的帮助下,抬事故车上的沙发做起了路障。

  昨天上午9点,今报接到报料电话称,在新107国道与连霍高速交叉口北一公里处,3辆卡车相撞。今报热线车迅速赶赴现场。市区内虽有雾气,但能见度在50米外。行至郑东新区管委会时,能见度已经降至30米左右;没行多远,司机冯师傅已将车速降至20千米每小时,“能见度最多10米”。过路口时,只能听见车外的喇叭声,很多车辆都是靠喇叭才能正常行进。

  在金水东路“挪动”20分钟后,今报热线车终于拐上新107国道,紧跟在一辆卡车后,车速不足20千米每小时。数分钟后,“砰”,前面的卡车不知道撞上什么东西了,冯师傅猛向路边打方向盘。3米外,前面的卡车已经停下,它撞到了一堆蒙着灰布的物品上。

  走近现场才看见,原来是两辆货车相撞后,其中一辆拉满沙发,沙发均滚落在路上,民警还未来得及清理沙发处理现场,又被卡车撞上了。

  “大家搭把手,用沙发挡一下。”民警招手,众人上前推着破烂沙发做起了路障。此处位于新107国道与连霍高速交叉口南50米。

  继续前行,赶到事发现场时,3辆车停在路上,一辆后八轮停在路边沟里,它的右后侧,一辆卡车车头被撞瘪,副驾驶座上一名男子仍被卡在车里。

  据现场一名急救医生介绍,一名死者已被家人拉走,另有3人受轻伤。

  “事故发生在7点多,我的腿拔不出来了。”被卡男子称。10点56分,消防官兵用扩张器撑开车头,将男子救出。

  据交巡警六大队民警介绍,因雾太大,昨天上午他们所有队员都出来执勤了。E 线索提供 张女士 新闻热线:(0371)65830000

  天寒雾大,心脑血管病人增多 3小时内,120接回3名中风老人

  今报郑州讯天寒雾大,引起心脑血管疾病而打120的也不少。昨天下午2点至5点, 3个小时内,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就接回3名中风老人。

  前天一大早,李老先生像往常一样到户外散步,哪知刚走到国际饭店,心脏就开始剧痛,他赶紧打了120。被送到医院后,医生诊断是急性心肌梗塞。

  昨天下午,在郑大二附院和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门诊大厅和医院楼道里人来人往,其中前来就诊的中老年患者占了一半以上。“心脑血管病人占多数,现在病房已经爆满。”据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心脏中心副主任刘新灿介绍,这几天,因心脑血管疾病发作来医院的病人每天都有30多人,比平时多了近3倍。

  “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高峰期。”刘新灿说,对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来说,冬季早上6点至上午10点是“魔鬼”时间,最好不要外出。另外,这几天因为雾大,气压低,很容易产生烦躁情绪,也会影响血压,所以老年人最好等到太阳出来,气温也比较适中的时候再开始晨练。否则冷空气一刺激血管,导致血压升高,很容易导致中风、心绞痛、心肌梗死等疾病发作。

  “患心脑血管疾病的市民,一定要注意保暖,还要按时服药。”刘新灿提醒,老年人最好随身携带速效救心丸等药物,并携带家庭联系卡。“一旦发病要尽快到医院治疗,千万不要失去最佳抢救时机。”

  雾锁视线,司机偷懒郑州到焦作,大巴8个小时没走一半

  今报焦作讯 由于受到大雾的影响,昨日郑州发往焦作的部分大巴车硬是8个小时没开到目的地,而平时不过两个多小时。“这些虽说是受了大雾影响,但是大巴车不愿变更线路、不愿多费油钱也是很重要的原因。”昨天,部分乘客气愤地向记者投诉。

  李先生说,昨天他去焦作办事,大巴车7时出发后,没有选择走京珠高速公路郑州圃田收费站,给乘客传达的信号是要走普通道路。

  “我当时想着,大巴车过去黄河大桥后应该走高速下面的普通道路,但是它没有这样做,而是直接开到了焦郑高速新庄收费站。”李先生说,高速收费站前已排起了长队,大巴车司机直接停车排起了长龙,当时只有8时25分。

  9时过去了,大雾没有散去的迹象;10时过去了,大雾反而又变浓了,乘客开始提议了:能不能绕道赶往焦作?结果司机撂下一句:没有接到老板通知,就不能变路线!

  一个失去耐心的乘客下车乘坐返回郑州的客车返回郑州,此时是11时许。第二个、第三个,16时许,高速仍然没有解封,部分乘客仍在车内等待。

  “大巴车不是堵得走不动了,而是不愿意多跑几十公里、多费油钱!为什么不变更路线,为什么在乘客三番五次的要求下,还是无动于衷,难道说在大雾的情况下,多费几升油比四十来名乘客的一天时间还重要吗?”在李先生的质问下,大巴车司机哑口无言。最后,几名乘客乘坐了走普通道路的中巴车才赶到焦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