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成玉在省政府、省总工会联席会议上强调 大力支持企业开展职工技术创新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4:01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12月25日下午,省长李成玉主持召开省政府、省总工会联席会议,研究进一步组织广大职工开展技术创新活动等工作。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府和工会组织要按照建设创新型河南的要求,完善有关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技能培训,提升职工队伍素质,认真组织广大职工开展技术创新活动,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省人大常委会

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志斌,副省长史济春、刘新民、张大卫、徐济超,省长助理卢大伟、孙泉砀、何东成,省总工会的其他负责同志以及省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河南省总工会就全省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工作情况作了介绍。据了解,自2003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广大职工大力实施百万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开展经济技术创新和各种形式的劳动竞赛等活动,参赛职工达2000万人次,涌现出各类技术能手100多万人,其中1.6万多名职工晋升为高级工,实现技术革新50多万项,推广新技术11193项,创造价值100多亿元。

  李成玉在讲话中指出,工会是在党领导下中国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是会员和职工利益的代表。近年来,省总工会围绕省委、省政府不同时期的中心工作,发挥广泛联系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有针对性地组织广大职工开展权益保障、技能培训、困难救助等活动,工作有声有色,紧扣时代脉搏,有效地维护了职工利益,密切了党委、政府同广大企业职工的联系。

  李成玉进一步指出,按照建设创新型河南的要求,在今后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必须进一步强化技术创新工作,这既是加快我省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的现实要求,也是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的重要举措。省总工会关于进一步推动技术创新活动的有关建议,有利于调动和发挥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入点选得准,非常符合河南实际。

  李成玉强调,各级政府和工会组织要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重视和支持职工技术创新活动。一要从建立制度入手,构建长效机制,扩大活动覆盖面,组织企业定期开展技术培训、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广大企业要自觉增加职工教育培训经费,增加创新投入,努力成为自主创新主体。二要重视农民工职业技术等级的认定工作,打破身份界限,制定完善农民工职业技能认定和考评办法,确保他们的技能得到社会认可。三要落实高技能人才待遇的有关规定,研究适当的奖励办法,充分发挥技术工人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扎扎实实开展技术创新活动,努力在全社会形成重视技术人才的良好氛围。②1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