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岁女孩开“画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4:01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胜昔实习生尚杰)出生以后从没有见过爸爸,妈妈在车祸中残疾了,11岁的女孩凭借自己的绘画技艺,办起画吧来补贴家用。连日来,开封小女孩张嘉琦的事迹感动了许许多多的人。12月24日,央视《社会与法》栏目来到开封,为张嘉琦录制了专题节目,将于近期播出。

  今年11岁的张嘉琦是开封市夏理逊小学6年级的学生,曾在开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

赛和书画大赛中多次获奖。她出生以后就没有见过爸爸,50多岁的妈妈因身体残疾,找不到活儿干。母女俩依靠每月300元低保金维持生活。

  2004年的暑假,9岁的小嘉琦为改变贫困的家境,筹办了一个名叫“小蝌蚪”的画吧,教小孩子们学习画画。名字是嘉琦自己起的,老师也只有她一人,招收学生的时间是每年的寒暑假。每个孩子收30到40元,挣的钱补贴家用。

  在张嘉琦房间的墙壁上,贴满了她的绘画作品和奖状。绘画作品的内容丰富,有阿凡提、孙悟空、花草、动物……由于没钱买水彩,这些画都是嘉琦用别人送的蜡笔和纸画的,而这些作品也使她在开封市举办的各种书画大赛中获得了4个大奖。

  目前,小嘉琦正在学校安心读书,她还想把“小蝌蚪”画吧办下去。②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