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带着公公婆婆改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4:01 大河网-河南日报

  2006年12月25日。

  隆冬时节寒风阵阵,但平顶山市卫东区东环路街道吴寨村女主人靳利峰的家里,却温暖如春。利峰在厨房忙活,丈夫王建国则端着热腾腾的饭菜送到利峰的婆婆周玉琴、公公杨远成手中,两位老人笑得合不拢嘴……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1996年秋,周玉琴大妈的儿子杨彦伟经人介绍,与相距10公里外的竹园村姑娘靳利峰相爱结婚了。可一年后,彦伟骑摩托撞成了植物人,利峰倾家荡产,百般医治,也没能留住丈夫。

  一家人哭得死去活来。“人死不能复生,光哭也没有用。”利峰擦干眼泪对公公婆婆说:“爹、娘,彦伟不在了,我会像彦伟活着时候一样孝顺您二老。”

  话虽这样说,可利峰只有23岁啊,周大妈说:“闺女,难为你了,你要是再走一家,娘也没意见。”为让二老能安度晚年,靳利峰坚定地说:“娘,您放心,就是改嫁,我也要带着您二老。”她和周玉琴商量:“娘,要不招个上门女婿。这样,我们可以伺候您一辈子。”周大妈眉开眼笑地说:“闺女,你这主意中,我完全同意。”

  2000年,经人介绍,靳利峰与在市区开饭店的郏县姚庄村男子王建国相识了,靳利峰说:“建国,跟你结婚,只有一个条件,就是对我公婆孝顺,养老送终。”看利峰眉清目秀、心地善良,王建国爽快地答应了。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靳利峰和王建国婚后6年,明争暗赛孝顺二位老人。利峰常常带着婆婆去澡堂;建国出门总不忘为二老买点好吃的。小两口看老人行走不便,就花3700元买了一辆助力摩托车,让老人骑着摩托车上公园,悠闲自在。今年8月,杨远成不慎摔伤,二人守在老人床前,端吃端喝,端屎端尿。

  靳利峰夫妇6年如一日照顾两位老人的事迹在当地被传为佳话。周大妈逢人便说:“利峰两口对俺,比亲闺女、亲儿子还亲呀!”②13

  □本报记者阙爱民

  本报通讯员古国凡宋伟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