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夏公庄村民昨领到股民红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4:02 新京报

  通州已有15个行政村进行了“农民变股东”产权改革,夏公庄第一个给村民按股分红

  本报讯(记者刘建宏)昨天下午,通州区宋庄镇夏公庄村10岁的村民殷立智小朋友在妈妈的带领下,拿到了属于自己的1500元股民红利。

  通州区人代会上区长邓乃平提出,最近一年多,像夏公庄村这样进行“农民变股东

”产权改革的行政村在整个通州已经有15个,而夏公庄是第一个开始给农民按股分红的。

  昨天下午,夏公庄村的民委会大院里挤满了来领取红利的村民,手里都拿着鲜红的“股民证”。只要是夏公庄村农业户口的村民,都能按人头领到1500元的红利。

  夏公庄村村支部书记蒋宝财说,从去年4月30日开始,村财政投入221万元,对300亩的土地进行了基础设施建设,然后以1元一股,按照人口数平均分配给318名在册的村民。除去村集体的30%控股,每名村民分得4751股。

  在村委会的代理下,改造后的300亩“熟地”被出租出去,很快吸引来一批外来企业,建成了涂料厂、印刷厂、食品厂、机器零件车间等。一年下来,村股民大会决定将出租所得的资金进行首次分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