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人日语作文比赛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4:0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人日语作文比赛颁奖
巴勒斯坦人在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举行规模盛大的圣诞节大游行。伯利恒是传说中的耶稣基督诞生地,每年圣诞节前后,都会吸引数以万计的基督教徒从世界各地前来朝圣。

  新华社记者 郭 磊摄本报讯 由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人日语作文比赛日前在京颁奖,64名来自中国24省市的大学生获奖,其中吉林大学四年级学生付晓璇获特等奖笹川奖集美大学陈楠、北京师范大学雷蕾、洛阳外国语学院石金花获一等奖,

江西财经大学陈茜等1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另有50名同学获三等奖。特等奖获奖者将应邀于明年2月赴日交流。

  此次作文比赛的宗旨为促进中日相互理解、沟通两国民间交流。比赛共收到中国各地109所大学的1616篇日语作文。参赛学生均以手写形式寄来稿件,他们在文章中通过不同的视角写出了对日本社会的感悟和对日友好的期盼。特等奖获奖者付晓璇记叙了自己为日本留学生指路并因此结下中日友谊,她在文中写道:“我想把中日两国之事如实地介绍给对方国民,哪怕是细小的事情也好。只有这样积少成多地不懈努力,才能让横亘在两国之间的隔阂渐渐消去。”

  据日本侨报社总编辑兼日中交流研究所所长段跃中介绍,从这些作文的字里行间读到了中国青年人的心声,看到了他们对两国关系的思考,青年人那种渴望友好、热爱生活的态度让他们深受感动。

  (郑红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