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公示 我市4镇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4:0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陈方耀) 日前,国家环保总局对获得2006年度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的乡镇名单进行了公示,我市温江区永宁镇、万春镇、青白江区城厢镇和蒲江县西来镇上榜,预计这4个乡镇将成为我市继黄龙溪古镇、平乐古镇之后获此殊荣的城镇。

  据悉,全国环境优美乡镇是对一个乡镇生态环境包括大气、水资源、人文建筑、文化特色等全方位的考核指标,有关人士透露,此次我市共有4个乡镇入选,是中西部地区省份中入选乡镇较多的城市。

  温江区永宁镇:做成都的西门休闲中心

  温江区永宁镇继成功打造出芙蓉古城后,在7.8平方公里的规划区内,集中规划了中国风民居大观园,同时对新老场镇进行了改造。永宁镇党委副书记柯震弟介绍,如能获得“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的称号,对永宁镇既是鼓励也是一种鞭策,永宁镇将借助这块金字招牌打造旅游休闲产业,做大成都的西门休闲娱乐中心。

  温江区万春镇:建国内旅游园区之最

  温江区万春镇系古蜀国鱼凫王建都地,该镇借助花博会、国色天乡等大型项目,打造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主题旅游园区。该项目已申报5A级旅游景区、成都市“十一五”旅游重点项目,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档次最高、设施最全、功能最齐的复合型游乐主题公园之一。

  青白江区城厢镇:因遗产丰富而闻名

  青白江区城厢镇自汉代即为居民聚落,文化遗产丰富。城厢镇护城河至今完好,仍然小桥流水,古风悠悠。镇内现保存有彭大将军专祠、家珍公园、明教寺觉皇殿、文庙、武庙及老县衙、绣川书院等历史古迹,丰富的历史资源是其获得此项提名的重要原因。

  蒲江县西来镇:观明清川西民居文化

  蒲江县西来镇历史悠久,古迹完善,镇内有至今保持完好的大量明清时期的川西民居古建筑一条街,古镇街道顺河而建,吊脚古楼鳞次栉比,楼层走马转角,窗面雕花。

  目前,西来古镇正深层次地挖掘各类文化内涵,打造观光农业、生态旅游、古镇旅游,让古镇焕发出更加动人心弦的夺目光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