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健康油种成杭州市民餐桌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4:14 今日早报

  健康油种

  成杭州市民

  餐桌新宠

  □通讯员 之江 本报记者 劳国强

  早报讯 记得小时候,家里用的都是猪油和简单压榨的菜籽油,后来慢慢食用色拉油,再后来用调和油,如今,随着市民对自身健康的重视,玉米油、葵花籽油、山茶油、橄榄油作为健康油种,已经成为杭州市民的餐桌新宠。记者从杭城多家超市了解的情况看,这几种“新贵”油种正以每年80%—100%左右的速度增长。

  谁都想留住健康和青春,可是繁忙的工作却是躲不过的桎梏,渐起的皱纹张狂地向我们宣布着青春的流逝,心血管疾病等健康隐患毫不留情地蚕食着我们的生命……我们要时尚生活的风光无限,也要青春健康的活力永恒!怎么办呢?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日常生活的提高,人们的生活已从简单平实到追求时尚,从温饱舒适到追求健康,一时间,健身、品茶、SPA等休闲养生的时尚生活方式被人们津津乐道。健身可以增强体质,有助减肥;品茶可以修身养性,调节血脂;SPA可以养生保健,美容养颜。其实,日常生活中的不良饮食习惯是导致肥胖和心血管疾病的最主要因素。

  健康离不开好油。食用油专家指出:21世纪食用油的发展态势为——食用动物油向植物油转化,粗质油向精炼油转化,一般食用油向营养健康型食用油转化。如今,有一定附加功能的玉米油将会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尤其成为那些关心自身健康、钟爱清淡口味的时尚一族的膳食新宠。

  (26106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