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博客:随想“新农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4:16 浙江日报

  “乡村农民是最美丽的,我爱着我平凡而自豪的出身——农民。”

  这是石海燕,浙江首批农民大学生写的一句话。

  2006,“农民”两字是如此沉甸甸,以至于在编辑这组稿件时,想寻找一些能表达我们关注之情的文字时,总觉得它们都显得意犹未尽。

  新农村建设开局之年,“农民”无疑是《今日关注》出现最多的关键词之一。所以,当我们着手探寻“2006,什么牵动我们的视线”时,“农民”最先跃入我们的眼帘。

  我们追寻农民,因为他们是中国社会最坚韧的守望者;

  我们追寻农民,因为他们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主体;

  我们追寻农民,因为他们正在再一次创造历史,书写传奇;

  我们追寻农民,因为他们在耕种中国未来发展的希望……

  我们追寻农民,更时常被今天的农民所感动。

  年底了,还是用农民石海燕的话,来献给劳作了一年的农民吧——“我时常祈祷:养育我的土地丰腴,村落幸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