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校招生将参考体育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4:18 北京晨报

  教育部:“多次高考”明年不实行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昨天在发布会上明确表示,2007年,高考不会改为“多次考试”。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杨贵仁介绍说,教育部正在计划把学生的体育成绩作为高校录取的依据,并作为高校各省市录取名额分配的重要依据。

  “多次高考”明年不实行

  昨天,本报报道的《高考改革新方案正在酝酿》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关注。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昨天表示,正在研究专家提出的建议,但2007年的高考不会改为“多次考试”。而另据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说,高考是个社会系统工程,如果变一次考试为多次考试,就必须对社会诚信体系和国家承办能力进行反复论证。“毕竟中学考试的严谨程度是不能和高考相比的。”

  高校招生参考体育成绩

  王旭明昨天介绍说,要完善学生体质健康和学校体育的评价制度,建立《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报告书制度,测试报告书要作为中小学生成长记录或中小学生素质报告书的重要内容,列入高等学校和高中阶段学生档案,并作为学生毕业、升学的重要依据。

  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要按一定比例记入中考成绩总分。在高中毕业学业考试中计划增加体育考试,将体育考试成绩作为高校录取新生的重要参考依据。教育部直属高校新生《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结果,应作为调整直属高校招生计划区域分配方案的依据。

  杨贵仁透露,明年将在高校增加对于录取新生的体质测试,并把测验的结果反馈到各省市。对于学生体质弱的省市,教育部将考虑减少在其地区的招生规模。

  大学生培养成本正在研究

  针对社会提出高校收费高的疑问,王旭明说,我国高等教育实行的是教育成本分担机制,就是国家、学校和学生本人各负担一部分费用。王旭明指出,我国高校现行收费标准实际上是2000年制定的。至今,6年过去了,高校收费按国家规定的标准没有提高。目前,我国正在积极研究高校学生人均培养成本,并将以此为标准收取学生的费用。

  晨报记者代小琳

  “女生副总”情况基本属实

  北京师范大学12月初举行相关新闻发布会后,各大媒体对该校大四学生吴莹莹(图)“100多项发明”、“3项国家专利”、“美国公司亚洲副总裁”等诸多光环进行了报道。但很快网上开始质疑她是否有夸大的成分,一些媒体对她展开调查,但北师大和吴莹莹本人一直都没有对此正面回应。

  对此,王旭明表示,北京师范大学的反馈表明,这个同学的基本情况是属实的。当时推出来这个同学,主要是从培养创新人才的角度去介绍的,而不是单独推她有多么神奇,可能有媒体有些夸大的成分。

  

高校招生将参考体育成绩

  (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