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的笑声和快乐最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4:19 今日早报

  “孩子的笑声和快乐最重要”

  热心市民和多家医院纷纷表示愿意帮助衢州双胞胎

  《谁来帮帮这对从未拍过照片的双胞胎》后续

  □实习生 张妮娜

  本报记者 吴亚芬

  早报讯 “请问手术要多少钱?我想帮助她们。”“我们医院愿意为她们提供免费治疗。”……昨日早报《谁来帮帮这对从未拍过照片的双胞胎》见报后,早报热线就响个不停。有的干脆一早就直接给记者打来了电话,热心市民纷纷表示想为这对先天畸形的衢州双胞胎小姐妹伸出援助之手,杭城的多家医院也愿意为她们安排好手术。

  孩子的笑声

  和快乐最重要

  “我能理解这对父母的心情,因为我就是一位年轻的妈妈。”特地从绍兴打来电话的李小姐说,“将心比心,对于父母而言,孩子的笑声和快乐是最重要的。”她说,她愿意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帮助这对姐妹,希望能尽快和她们的父母取得联系。

  “能帮我联系到这对父母么?”早上8点多,一位姓胡的先生是最早打进电话的,他说他看到报纸后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我只想尽自己微小的力量帮助这对可爱的孩子。”有一位俞小姐还热心地出了个主意,建议说去找“嫣然天使基金会”,那是王菲为女儿专门成立的一个帮助兔唇儿童的慈善组织。

  在早报的短信评报平台上,不少读者也发来短信,纷纷表达了对这对双胞胎姐妹的怜爱,以及对其健康的热切关注,并期望她们能得到及时的、最好的整形治疗。手机号码为13666692112的读者就在短信里说:“这是稚嫩孩子难以承受的痛楚,孩子是小林家的,也是我们这个社会大家的!社会慈善机构和好心人要尽早伸出援助之手。”

  让孩子到我们这儿

  来免费治疗

  “让孩子来我们医院做检查吧。我们愿意帮助她们,并派最好的专家免费为她们做手术。”昨日一早,记者接二连三地接到多家医院的主动“请缨”,甚至一家远在义乌的医院,也主动表示非常希望能为昕昕免费手术。

  杭州市整形医院有关负责人第一时间打电话给记者,对双胞胎姐妹表示了极大的关注,并明确表示非常愿意帮助她们。该院副院长谭晓燕表示,从1991年起,该院就参与了国际慈善微笑行动的医院,此后连续8年,每年都有10名医生不定期地到国内外参加微笑行动,而她本人也从1991年起就作为国际微笑行动的志愿者,在各地无偿成功救助过不少唇腭裂患儿。“平时我们也经常会遇到类似的来自困难家庭的患儿,对于这些患儿,我们一般都会给予减免治疗费用。”

  省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也热切地希望马上联系孩子的父母,如果体检符合手术条件,就可以加入明年4月该院与加拿大一慈善机构合作的免费手术活动。与杭州市整形医院、省人民医院的愿望一样强烈,杭州建国医院等多家医院也都主动表示非常希望能为昕昕免费手术。

  医院已为她们

  做了全面体检

  据了解,唇腭裂是比较常见的先天畸形之一。根据我国出生缺陷检测中心对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466所医院,每年40万—70万新生儿的检测结果显示,1988年—1992年非综合征性唇腭裂发生率为1.625%。这是比较早的数据。谭副院长告诉记者,据她最新掌握的情况,现在的发病率在1/800~1/1000左右。浙江每年新增的唇腭裂患儿约有1000多例。除了遗传、营养不良、抽烟酗酒、环境污染等因素,夫妻在受孕时身体状态不佳、精神压力过大等,都可能导致胎儿发生唇腭裂等畸形。

  由于“兔唇”孩子无法像正常人一样吃东西、说话,甚至微笑,所以,更容易对他们造成心理上的自卑,也给家庭带来压力和痛苦。

  截至记者发稿前,昕昕和亭亭已经在早报的牵线搭桥下,在杭州市整形医院做了全面的体检。“从检查情况来看,妹妹昕昕应尽早接受手术治疗,姐姐亭亭虽然耳廓有粘连,但是相对隐蔽,手术也比较适宜在她发育相对成熟完善定型后再做。”谭副院长坦言,“‘兔唇’孩子再长大的话,心理压力会更大。所以,越早做对心理的影响就越小。” (26105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