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子有否违章到街道去问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4:19 今日早报

  车子有否违章

  到街道去问问

  杭州交警推行重大勤务改革,交警进驻街道综合科

  □通讯员 王国伟 本报记者 徐曼丽

  早报讯 在不久的将来,很多关于交通的问题,在家门口就可以得到及时解决,有车市民可以到街道去查询违法信息、缴纳罚金。昨天,记者从杭州市交警支队获悉,杭州交警支队推行重大勤务改革,派员进驻街道办公,并酝酿将交通管理相关服务走进社区。

  目前,交警进驻街道的试点正在下城区文晖等街道进行,文晖街道和下城交警大队还专门成立了交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下城交警大队选出8名民警将陆续分驻下城区8个街道的综合治理科。今后,这8名交警将与派出所民警一样进驻街道办公。

  杭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支队长郑贤胜介绍,派交警进街道,主要是将交通管理融入街道、社区的综合治理范围,进驻街道交警要当好“五大员”,即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员、宣传员、信息员、联络员和服务员。

  交警进驻街道后,平时管理社区中的支小路、背街小巷,参与街道辖区的交通基础设施规划、设计;掌握老百姓“家门口”的交通问题,并及时协调处理。同时,借助社区这一基层组织,做好交通违法处置、驾驶人管理等一系列服务工作。

  交警部门表示,该勤务模式将逐步在全市街道、乡镇推开。(261070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