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四六级考试97人作弊被抓 82人使用通讯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4: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 北京晨报消息,昨天,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透露说,今年该市在四六级考试中共有97名考生作弊,其中82人使用的是无线通讯设备,同时还在考场外抓获了12名传递考试信息者。

  据介绍,今年参加四六级考试的考生都是在校生,监考多是本校熟悉的老师,因此,一些替考、作假证的作弊手段基本消失。今年查获的97起作弊行为中,除了15起是打小抄

、传递纸条等方式外,全都是通讯工具方式作弊。使用的手段有携带手机进考场、通过手机传递答案,使用隐形耳机、耳麦等。这些作弊主要集中在四五所高校中。这位负责人表示,此次抓获的所有作弊考生,成绩将全部记零分。按照学校管理规定,根据作弊情节程度不同,可以给予警告、记过直至开除学籍的处罚。对于参与作弊的社会人员,将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北方工大的三个考场考生在四级考试中听到传送“答案”的声音,但调查发现,传递的并非真实答案。目前教委正配合警方进行进一步的调查。有关人士介绍说,这部分受到“干扰”的考生将不会安排重考。(罗德宏)

  相关新闻:教育部发言人称四六级考试未见大规模舞弊

  在刚刚结束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有媒体报道不少地区都出现了作弊等情况。昨天,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称,本次四六级考试没有发现泄密,也没有大规模的舞弊现象。发言人表示,在本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个别地区确实出现了利用无线电通讯系统作弊的现象。但根据目前教育部了解的31个四六级考试承办机构发来的报道,本次全国考试目前没有发现泄密及有组织的大规模违纪舞弊事件。各级考试机构将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高等学校学籍管理有关规定等,对违纪违规的考生进行严肃处理,并要纳入考生的诚信档案。(代小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