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边玩边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4:28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鲁佳

  本报讯 “陪练”这个名词可能对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特别是一个人想去打网球、羽毛球、乒乓球时,可能就会雇上一个陪打教练。昨天,有读者打进本报热线说,玩游戏也有了陪打员。

  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记者找到了这条在网上发布的“小广告”:招聘游戏陪打员,要求每天上网时间3小时以上,会玩“斗地主”,3元/小时,满50元结算一次。

  通过发帖人留下的电话,记者了解到,这其实是杭州的一家游戏公司,为了推广新开发的一款手机游戏,想出来的促销新手段。相关负责人说,公司想固定一群陪打员留住在线的新玩家,让游戏有人气,确保有更多的人玩。

  “玩游戏能赚钱,还有这种好事?”不少游戏玩家对此兴趣不小,短短几天,这家公司已经雇来20多位陪打员。“我们的后台电脑数据会记录你的‘工作’时间,也就是你实际玩这个游戏的时间,然后定期结算。”一位姓吴的负责人强调,在线等待玩家的时间不算在内,只能算打的时间。

  “是不是每天都要陪打几小时以上呢?”想到曾经一度火热的游戏代练员,动辄每天必须12小时起步的艰苦,记者留心多问了一句。“那倒不需要,我们的统计时间是从中午12点到晚上12点,但是上网时间要相对固定,不可以太不稳定。”

  ◎热线提醒

  电脑、网络、游戏的发展催生出很多新职业,这新生的游戏陪打员算得上又一种,相当于游戏促销员。尽管边玩游戏边赚钱是个不小的诱惑,特别对本身就喜欢玩这个游戏的玩家来说。不过,像这种新职业在相关规定中可能还是空白,在计算薪金的方式以及劳动合同的协定上你可得多长个心眼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