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圣诞老人“送”来200吨垃圾 近百米路扫了6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4:53 红网

  红网12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我提早一个小时出门,凌晨4点就开始扫垃圾,结果直到10点才扫完,垃圾比平时足足多了好几车。”环卫工人李元华略带疲惫地说。圣诞狂欢夜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喜庆,还留下了近200吨“圣诞垃圾”。据了解,圣诞一夜狂欢,仅长沙市黄兴路商业步行街和解放西路酒吧一条街,就比以往多出了50多吨生活垃圾。

  近百米路段扫了6个小时

  李元华是芙蓉区市容环卫局的一名环卫工人,他负责的区域是黄兴路步行街中心广场东端。平日里他都是早上5时出门上班,8点多可完成清扫任务。由于预想到平安夜里垃圾会比较多,昨日他特意提前一小时,凌晨4时就出了门。虽然有心理准备,可一到步行街,他还是被眼前的情景吓了一跳。

  “到处都是垃圾,几乎没有一块干净的地方。满地是油污,垃圾大都是些烧烤竹签,非常难扫。”由于街口有烧烤摊和麻辣烫摊,一晚上下来,竹签、卫生纸、饮料瓶被扔得满地都是。平日的垃圾只要一辆保洁车就可以装满,这次却足足装了4车。他也一直忙到10点才彻底把垃圾清扫干净。

  一晚多出50多吨垃圾

  蒋家码头、解放西路、坡子街3个垃圾中转站几乎吞下了步行街和解放西路所有生活垃圾。“平时也就30车左右垃圾,昨日多出来整整10车,也就是50多吨垃圾,这些垃圾都是平安夜‘狂欢’出来的。”天心区市容环卫局车队队长罗建伟告诉记者。

  预料到狂欢夜里垃圾会暴增,他们特意多安排了2台车辆专门停在步行街边囤积垃圾,而白天更是增加了4台车运送垃圾。垃圾五花八门:酸奶杯、空易拉罐、羊肉串的竹签子、各种花花绿绿的广告传单、圣诞帽子、踩碎的荧光灯、圣诞装饰品……

  圣诞饰品建议重复使用

  长沙市第一垃圾中转站吴进东主任介绍,长沙市现在日产生活垃圾2300多吨,节日过后,垃圾数量一般都会有增加。昨日,长沙市生活垃圾总数超过2500吨,超出部分大多是跟节日有关的消费项目。“圣诞帽子、荧光灯、圣诞树、仿真藤条花链,垃圾堆里四处可见。看到这些用过一次的节日用品被白白扔掉,真有点心疼。建议市民把这些东西留下来,明年过节时再用。”而且,长沙市生活垃圾仍多采取填埋方式处理,圣诞垃圾的制造材料大部分是塑料、化纤,埋入地下数百年都无法降解。市民使用得越多,对城市污染越严重。

  [相关链接]

  平安夜近千消费者被谣言忽悠

  齐集“阿迪达斯”店前欲购买促销品,结果扑了空

  红网12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前晚是平安夜,位于长沙市黄兴路步行街的“阿迪达斯”店铺前人如潮涌,原来有人说“阿迪达斯”搞促销,市民拥到店前,顿时整个步行街为之拥堵。

  前晚11时许,位于黄兴路步行街的“阿迪达斯”品牌店聚集了近千市民。原来,人群中流传着一个“好消息”:晚上零时阿迪达斯店将进行促销。一名来自长沙县的大学生介绍,“阿迪达斯”每年平安夜都举行促销,“一两千的东西只卖一两百元”。凌晨1时半,仍有部分市民不愿意离去。“该店一直没有开门,也没有促销。”市民说。

  昨日下午,“阿迪达斯”店铺门前张贴了一张醒目的告示:“尊敬的顾客朋友,本店圣诞节期间商品有折扣活动纯属谣言,若给顾客带来不便,敬请谅解。”该店一名零售部店助向沛否认员工散播谣言,他表示,“阿迪达斯”店要打折扣也没有低于八折,打一折是不可能的。“步行街有很多游动商贩在卖阿迪达斯走私货,估计是他们散发了谣言”。向沛说,当天晚上见人如潮涌,为防止场面失控,他们拨打了110报警,后公司有老总来到现场向顾客作解释,但大家都不相信。不得已,他们于晚上12时以后停止了营业。

稿源:红网 作者:沈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