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哈佛男孩何吟亮火爆热聊:志向必须切合实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4:53 红网

  红网12月26日讯 (潇湘晨报记者郑辉 袁名清)哈佛男孩何吟亮也许从来没有见过这种阵势:桌上5部电话的铃声此起彼伏,每个打进电话的热心读者都点名要他“接招”,一个半小时内他简直手忙脚乱……

  这是昨日上午何吟亮在晨报接听读者热线时出现的场景。面对家长和学子们的急切问询,他凝神作答,一丝不苟,仿佛一位久经沙场的大将。回答完最后一个问题后,他将满

杯水倒入嘴中。昨日不仅演绎了一场激情碰撞,不仅是圣诞节,还是何吟亮21岁生日。他动容地说:“今天,值得我永远回味和珍藏!”

  电话打爆,父亲“救驾”

  昨日上午10时,何吟亮神清气爽地出现在本报热线部,他正待坐定小憩片刻,桌上5部电话的铃声声声入耳,高低起伏,“咏叹”不已。接线员一番探问,果然全都是冲着哈佛男孩的名头来的。

  何吟亮立即进入了状态:右手握筒,凝神静听,解惑答疑。见状,陪同前来的父亲何煦辉赶紧上前“救驾”:拿起其中一部电话,见招拆招,回应电话那头的读者,幸好他是有备而来,倒也能从容应付。

  而其他3名读者,则只能在热线电话的那头“幽怨”地等待。为了能与更多的热心读者进行交流,何吟亮每个电话都不敢耗时太久,三五分钟就想收线,但大多数读者依依不舍,一开始就摆出要长谈的架势。

  火爆场景一直持续至上午终场时分,此时何吟亮略显疲惫,他端起桌上一杯水倒入口中,滴水未剩。

  志向必须切合实际

  打进电话与何吟亮进行交流的,以家长、学子居多。何吟亮虽只有21岁,但应付家长咨询,颇显老成持重,深谙对症下药之技巧。一位家长问他:“孩子外语口语尚可,作文却止步不前,是什么原因?”何吟亮从容作答:“两个字,阅读。”随后,他朗声告诉对方:自己的德文原来也比较差,但阅读大量原版文章后,作文水平立竿见影地大幅提高。廖廖数语,拨云见日。

  一位学生打进电话向何吟亮求助:他志向高远,却屡屡碰壁,怎么办?何吟亮略一思索,给他讲了个故事:“我在德国上小学时,一次老师问我们今后的理想是什么。因为我从小就立志当一名科学家,所以就回答:我的理想是当牛顿那样的科学家!不料全班同学哄堂大笑,都好奇地望着我。我不知道什么原因,随后听了大家的理想才似乎有所明白,原来同学们将来有的想做电焊工,有的想当药剂师,都是很实在的。后来,老师对我说,志向必须切合实际,且行动必须脚踏实地。”一番铺垫,最后醒目点题,使听者有顿悟的感觉。

  [相关链接]

  哈佛男孩今明两日活动安排

  今日下午3时:湖南理工大学演讲,签名售书。

  明日下午2时30分:《亮在三国》作者何煦辉、陈耀星家庭教育经验报告会。

  地点: 湖南图书城5楼多功能厅

  索票地点:潇湘晨报热线部

  电话:5571188

  湖南出版大厦一楼

  电话:13873172140

  湖南图书城一楼

  电话:13873172140

  明日下午4时:湖南图书城签名售书。

稿源: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