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南布市和盘龙商业街决选 湘潭布市新址公投未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4:53 红网

  红网12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何舟)12月19日,湘潭市江麓俱乐部内,湘潭布市(中南第一大布市,年交易额已达11亿元)450多户业主举行公众投票,决定布市新址和提出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第一次投票顺利进行,确定了中南布市和盘龙商业步行街两个进入决选的投资商。但到晚上10时,第二次投票未果,公投暂告一段落。

  在公投开始的前几天,作为候选新址的盘龙商业街、长株潭大市场、原雨湖区政府

大院的中南布市和浙江投资商纷纷向布市业主伸出橄榄枝,向他们详细解释投资环境及各种优惠政策。业主们也对政府采取的这种公平、公开的方式表示欢迎。

  19日晚上7时不到,江麓俱乐部门口人流拥挤,450余名业主提前集结在这里。7点10分,投票正式开始。新布市的候选地址有4个:长株潭大市场、盘龙商业步行街、中南布市、浙江投资商。业主们在认真考虑后进行了首次投票,中南布市和盘龙商业步行街分别以40.8%和29.6%的得票率成为进入最后决选的投资商。两个投资商分别就投资环境和具体情况向业主们作了推介,湘潭布市新址最后落户在哪里取决于业主们的第二轮投票。

  对于这两个投资商,业主认为:中南布市在租金和押金方面都没有明确说明,在今年12月30日到明年2月5日前布市关停期间,有没有一个过渡地方等一些问题,投资方和雨湖区政府也没有明确答复,让他们不放心;而盘龙商业步行街虽然在押金、租金及相关政策方面有比较大的优势,但在心理上不符合大多数业主的需求:经营了20年的老布市位于湘潭河西,大多数业主的家也在河西,而盘龙商业街位于河东,布市如果整体搬迁到此,意味着很多业主都要搬家。

  业主们带着这些问题与投资商进行沟通,要求对方给出相应的承诺和保证。由于没有一个令双方都能接受的结果,第二次投票迟迟未能进行。随后,雨湖区和岳塘区负责人向业主诚恳地说明了当前的实际情况,但也没有给准备投票的业主一颗定心丸,布市搬迁的实际措施依然不能让业主们满意。晚上10时,业主们还是没有作出选择,主办方只得宣布散会,布市新址公投没有结果。

  在公投结束后,雨湖区政府负责人表示,这次公投虽然没有具体结果,但他们也了解到了业主的一些真实想法,他们将在老布市3楼设置一个专门听取业主意见和建议的办公室,希望业主把想法反馈上来,以便尽早确定新址。

稿源:红网 作者:何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