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月湖公园无限美景提前看 28日起免费对市民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4:53 红网

  红网12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斯茅庚)顺着秋月湖绕湖一周,可饱览“潇湘渔火”的渔家风情、“长堤柳岸”的翠竹亭廊、“芙蓉新晖”的登舟码头、“月光岛”上的美人蕉……昨日,长沙继湖南烈士公园之后第二个人工开挖景观休闲大湖——月湖公园秋月湖全面建成,28日起将免费对市民开放。昨日下午,记者随抢先到月湖公园游玩的市民一道绕湖体验,真有“无限美景尽收眼底”的感觉。

  西南角:“潇湘渔火”看渔家风情

  从月湖公园西南角的“潇湘渔火”出发,绕湖一周约需一小时。潇湘渔火就在浏阳河畔,与月湖公园西北角的月舞潇湘、东南角的芙蓉新晖以及湖中偏北的荷塘月色,构成月湖公园几个较大的景观。依稀可见的满月渠、东综路,保存完好的生态林木,似曾相识的农家小院,菜地渔场,还有湖畔转动的水车。

  向东:“长堤春柳”杨柳垂岸

  继而向东,沿“长堤春柳”尽享湖岸风光。这里杨柳垂岸,微风习习,时而绿树葱葱,时而湖光突现,时而荷花争艳,时而翠竹丛丛。沿堤小径时曲时直,小憩亭廊,画龙点睛。将近一公里的长堤,连接着西面的潇湘渔火和东部的芙蓉新晖。

  再向东:“芙蓉新晖”功能全

  过了长堤春柳,便来到“芙蓉新晖”。芙蓉新晖景区紧临火星北路,是公园的主要出入口之一。主要景观围绕芙蓉新晖组雕和世纪之舟观演广场展开,凸显时代特征和文化特色。世纪之舟观演广场充分利用地势变化,巧妙安排了观湖茶社、登舟码头、演出准备、管理办公等综合功能。广场背东面西,纵观烟波浩瀚的秋月湖,放眼望去,可看到洪山余韵、潇湘渔火、荷塘月色、长堤春柳等景点。

  折而往西:“月光岛”突出爱情主题

  离开芙蓉新晖折而往西走,便来到“月光岛”。月湖公园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透露,月光岛是青春之岛、传情之岛、赏月之岛、阳光之岛。记者现场观察到,月光岛南端有阳光草坡,北部种植相思树,栽美人蕉,种各种玫瑰,突出爱情主题。

  北岸:“荷塘月色”荷香飘逸

  位于月湖东北岸的“荷塘月色”临近月光岛,有健身步道,有亲水平台,有风雨亭廊,有仿生小品,游人到此无不流连忘返。相关专家透露,荷塘月色建成后绿树浓荫、鸟语花香、荷香飘逸、绿草如茵,是成人健身纳凉、儿童嬉戏玩耍的绝好地段。位于荷塘月色景区的核心建筑叫听月轩,也是整个公园的重要景观。芙蓉新晖景区与听月轩遥相对应。

  将来游月湖公园有驾车游、泛舟游、漫步游三种途径。月湖公园有沿湖车道,全面开放后可驾车观赏沿湖美景;秋月湖总水面约600亩,泛舟饱览成为最佳游法;沿湖有很多步道,与朋友边聊边游也是很好的休闲方式。

稿源:红网 作者:斯茅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