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机场一路奇遇众“好人”合演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5:20 深圳特区报

  出机场一路奇遇众“好人”合演骗局

  游客陈先生准备高价买“治”糖尿病的小燕鱼,幸亏提款时银行卡被“吃掉”才“虎口脱险”

  本报记者方胜实习生李强

  报料人:陈先生

  报料内容:出机场遭遇连环骗局

  报料奖:150元

  近日,陈先生从海南乘坐飞机来深圳探亲。在宝安机场,相继遭遇四名“热心”男子上演三幕大戏,最终目的竟然是向他推销一种能“根治糖尿病”的“小燕鱼”。好在陈先生在银行取款时操作失误,银行卡被柜员机吞掉,“名贵中药”没买成。到亲戚家后一打听,才明白“名贵小燕鱼能治病”完全是个骗局,幸亏当时银行卡及时被吞掉,才避免了损失。

  第一幕:蓝牌车低价载客

  12月21日上午11时许,从海南来深圳探亲旅游的陈先生抵达宝安机场。提着大包小包的他正向巴士站点走时,一男子拦住了他,问他是否要出租车,到市区才30元钱。陈先生觉得价格还真便宜,没有多想便答应了揽客男子。

  2分钟后,一辆轿车开来,并非他想像的出租车。“怎么是蓝牌车?”陈先生心里犹豫,但见司机长相还挺老实就上了车。可是,车子开了没多远就熄火了,司机只好下车查看。他把引擎盖打开,这里敲敲那里打打,还让陈先生坐到驾驶员座尝试打火,但都不能发动。

  车抛锚的地方正好站着一个约四十岁、穿着体面的中年男子。他非常大声地对着手机喊:“工作视察完了……你们派车过来接我回去吧……”打完电话,中年男子竟和陈先生攀谈起来。他自称是龙岗某医院的副院长,到这里是来检查传染病疫情的。

  第二幕:“副院长”顺路送人

  这时,埋头修理的司机拽出一团电线说线路烧掉了,只能去配零件,问陈先生是否着急走,因为要很久才能换完零件。陈先生急着去亲戚家,便准备自己离开。这时,旁边的“副院长”连忙问陈先生去哪儿,一听是罗湖某小区,便立即热情地表示:他正好顺路,可以让陈先生搭顺风车。

  “副院长”话音刚落,“医院的车”就开来了,是一辆挂深圳牌、很旧的轿车。“副院长”热情地邀请陈先生上车。盛情难却,陈先生对深圳不熟,一看遇上了“好心人”,感到很温暖,也就上了车。在车上,“副院长”滔滔不绝地谈起自己的经历,自称北京某名牌医科大学博士毕业,现在作为专家引进到深圳某医院,很受领导器重云云。

  开了20分钟,司机说因为违章牌照被扣,要去银行交罚款,便在中途停下来,走进了银行。

  第三幕:小燕鱼千金难买

  此时,一个提着塑料袋的男子从车旁经过。塑料袋里灌满了水,还装着很多小鱼。“副院长”眼前一亮,连忙喊住男子:“这是不是‘小燕鱼’?”这名自称“香港老板”的男子回答说是,并称这是买来给亲人治糖尿病的。“副院长”压低声音兴奋地对陈先生说:“这种鱼只要60条就可以治愈糖尿病,因为是稀有的中药材,现在已经是千金难买了。”

  经好说歹说,“香港老板”才愿意以每条110元的价格转让一些。“副院长”当即拿出一万元现金购买,并告诉陈先生说,他们医院药房也收购这种“小燕鱼”,收购价160元一条。“副院长”建议陈先生多买几条,“一条鱼转手就赚50元,这么好的机会真是千载难逢啊!”

  陈先生看到这种一寸多长的红色小鱼并无特别之处,便不打算购买。但“副院长”反复说,自己的医院很缺这种“小燕鱼”入药,目前他身上钱不够,希望陈先生能出钱买一点,然后可全部按照每条160元的价格卖给医院。“把小燕鱼卖给最需要的人,也算是积德行善”。经不住对方的劝说,陈先生终于同意去银行取2000元钱买鱼。没料到,由于操作失误,银行卡竟然被柜员机吞掉了。

  医院:从未使用小燕鱼入药

  “副院长”见陈先生取不到钱,突然借口“司机要去交警大队拿驾驶证”,便扔下陈先生,走了。中途这么多的插曲,陈先生都认为是自然发生的事,并没有起疑心。“坐顺风车”的陈先生被撂在半路上,他只好拦出租车到了亲戚家。可是,“小燕鱼”到底是怎么回事?亲戚们听后都觉得奇怪,哪有能治愈糖尿病的“小燕鱼”呢?这肯定是骗局。

  按照“副院长”所讲的医院名称,陈先生拨打了该医院的电话。这是个真实的医院,但医院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从来没有听说过“小燕鱼”,也不会用它来入药,这名所谓的“副院长”也根本没有其人,这些东西都是虚假的。接电话的人讲:“我们院领导公务繁忙,怎么会去推销小鱼?”

  得知自己遇到了骗局,陈先生又庆幸自己没有受损失。“多亏银行卡及时被吞掉,否则真要损失不少钱。”他希望通过报社提醒市民和游客,遇到推销名贵药材、声称可高价转手的,务必小心,因为天上不会掉下馅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