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害少女康复良好人大代表再送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5:20 深圳特区报

  《千方百计让受害少女站起来》后续报道

  受害少女康复良好人大代表再送温暖

  【本报讯】(记者方胜)“你现在最大的任务就是安心养病,等病养好了,我们还会资助你上学。”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锦森率领多位市人大代表来到深圳平乐

骨伤科医院,再次探望了被流氓团伙非法拘禁、最终跳楼致伤的少女阿娇。人大代表们鼓励阿娇积极养病,并送上了3万元捐款用于她的治疗和生活,他们还对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医生的高尚医德和高超医术称赞不已。

  今年6月9日,汤锦森曾率领11位市人大代表探望过阿娇,并送去6万元捐款。昨日上午9时许,汤锦森和市人大代表罗苏丽、曾少贵、李作平等人再次来到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看到她已经可以自己行走,在场的人们无不替这位花季少女高兴。

  阿娇是河南信阳人,因家贫来到广东打工。今年3月初,她不幸被一伙流氓团伙劫持到广州并非法拘禁。在遭受歹徒折磨长达一周后,阿娇从5楼跳楼逃跑时摔成重伤,造成胸椎爆裂性骨折。

  据阿娇的主治医生蔺福辉介绍,今年6月阿娇的双腿经过手术后,恢复很好。她从原来瘫痪在床,到后来可以借助支架行走,再到如今可依靠拐杖行走,生活也可以基本自理了。

  听到阿娇的病情恢复良好,汤锦森十分高兴。他说:“阿娇的精神让人感动,也感谢平乐骨伤科医院的医生们,你们高尚的医德、高超的医术,让阿娇和关心她的人看到了希望。”阿娇表示希望赶快好起来,将来留在深圳好好工作,报答社会对她的帮助。汤锦森说:“等病养好了,我们还会资助你上学!”随后,汤锦森将人大代表捐献的3万元钱送到了阿娇的手中。

  好心人的帮助让阿娇深受感动。她说:“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早日恢复健康,报答关心我、帮助我的深圳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