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好年终收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5:20 深圳特区报

  做好年终收尾工作

  本报评论员

  再过几天,就要告别硕果累累的2006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07年。

  一年的奋斗,体会多多;一年的拼搏,收获多多。在年终总结、评先选优的热烈氛围中,我们要特别地提醒一句:干劲儿莫松,心气儿莫懈,把年终的工作做得漂亮,把收尾的工作做得更好,为全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2006年的确不平凡、不容易,深圳各项事业红红火火成效显著。这其中,凝聚着各条战线的建设者付出的汗水和智慧。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表现出了特别的创新意识、特别的务实作风和特别的执行能力;基础基层工作不断加强,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市容市貌明显改观,社会更加公平稳定和谐;迎接国际大体联“申大”考核,文博会、高交会、世界牙科联盟年会等盛会成功举办,年轻的深圳经受了世界“聚光灯”的考验,应对大型国际盛事的能力大大提高;各行各业着力于观念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变革经济社会生产、管理和组织方式,整座城市自主创新水平有了明显提升,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新的发展模式初步形成。全市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目标,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突破,可喜可贺!

  2006年非常精彩,但尚未收尾;发展步履快捷而坚实,但只是科学发展万里征程中的起始一步。发展模式的根本转变,是靠硬功夫抓出来的,是靠真本事干出来的。深圳的事业日新月异,特区的发展充满挑战,每一天都浪费不起、松懈不得,每一刻都要保持头脑清醒、保持昂扬斗志、保持十足干劲。什么叫力度不减、标准不变、目标不改?就是要紧紧咬住科学发展不放松,始终表现出最佳的状态和能力,决不能在冲刺的最后关头松了劲、掉了队。眼下,正是考验我们状态和能力的关键时刻。完成目标的,应当向着更高的目标看齐,从完成更好的单位和部门那里找差距;未完成目标的,更应当抓紧最后的宝贵时间,狠下功夫,全力赶上。我们高兴地看到,有的部门和单位未雨绸缪,已经早早地在谋划明年的工作;有的部门和单位针对可能出现的松懈情绪,以各种方式强化管理,人们的干劲比平时更大了。永葆激情,永不满足,超越自我,昂扬进取,始终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我们在深圳干工作,就得是这个样子!我们在深圳创事业,就得是这个风貌!

  年终是一个坐标,丈量着全年的尺寸;岁尾是一面镜子,映照着全年的景致。经济质量效益怎样?社会公共服务如何?市民满意程度几许?越是年节越能看得出来。对于有些部门和战线来说,将近年节,反倒是一年中更紧张的时段——市民关心的重点工程进度怎样?安全隐患消除了没有?交通应急预案是否做足?对薪资发放的情况掌握了没有?困难群众的生活是否安顿妥善?对年节的消费高潮是否有足够的评估和应对?是否准备好即将到来的旅游热潮?公安、交通、劳动、民政、旅游等行业和部门,必须更加兢兢业业,以更好的状态和更大的干劲,向全市人民献上一个平安、圆满、和谐的新年。

  用足精气,鼓足干劲,聚精会神,善始善终。让我们精心安排每一天、每一刻,把每一桩事情都做到一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