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好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各项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32 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武志成)昨天上午,市长戴相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部署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工作。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天津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规定(修订草案)》、《天津市粮食流通管理办法(草案)》、《天津市著名商标认定和保护办法(草案)》等规章。常务副市长黄兴国,副市长杨栋梁、崔津渡、陈质枫、张俊芳,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等出席会议。

  戴相龙强调,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是在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全面实施“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科学阐述了天津发展进入新的上升期的深刻内涵、主要特征和基本要求,深刻分析了我们所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和天津发展的总体态势,联系天津实际,就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全面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共天津市委2007年工作意见》确定了2007年全市工作总的要求、主要目标和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戴相龙要求,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做好当前工作相结合,精心组织好一季度的各项工作,早安排,争主动,努力实现高起步、开门红。要认真总结好全年工作,根据市委工作部署和年初市人代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对照检查全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总结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下转第3版)(上接第一版)要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精心组织,安排好明年一季度各项工作,制定明年各部门工作的目标和措施。要精心安排好“两节”期间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城乡居民生活,做好安全生产、节日市场、环境卫生和帮扶困难群众等各项工作,使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两节”。

  《天津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规定(修订草案)》是依据国务院《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结合本市城市房屋拆迁工作具体情况,对《天津拆迁规定》进行修订后形成的。《管理规定》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规范拆迁行为为指导思想,明确界定了政府及部门的行政管理职能范围,科学合理确定了拆迁补偿安置标准,注重保护弱势群体利益。

  制订《天津市粮食流通管理办法(草案)》,是为了适应粮食流通体制改革逐步深化、粮食收购市场全面放开、粮食流通管理的内容和形式发生很大变化的新形势,以加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对粮食流通的经济调控和法律监管,实现储备粮依法管理,维护粮食流通秩序,确保本市粮食安全。

  本市著名商标认定开始于1992年,至今已认定天津市著名商标333件。《天津市著名商标认定和保护办法(草案)》的制订,对本市企业的发展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保障具有重要作用。《管理办法》明确了天津市著名商标的认定方式、认定标准和认定程序,保证了认定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加大了对商标权利人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