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会风清新”、“文风平实”,走出会场的市九次党代会代表这样评价昨天上午的大会报告。

  记者对会场的情景印象深刻:15000余字的报告,历时1个半小时,代表们从头至尾听完,只听到钢笔在报告上划线或做标注的声音,只听到齐刷刷的翻页声。足见代表们是多么聚精会神。大家被报告的平实简洁和务实创新所深深吸引。

  文风平实,就是不绕弯,不兜圈,不说大话、套话和空话。昨天的报告,在一小段简短的过渡后,立刻进入实质性的经验总结和战略部署,没有半句多余。数据翔实,说理平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有代表感慨道:都是言之有物的“干货”!

  文风平实,还体现在逻辑鲜明、论述简洁上。人们常见的报告,一般是大一套小一,甲乙丙丁,重重“包裹”。而这次大会报告,直入主题,直面民生。报告的四大部分“市八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就和基本经验”、“当前形势和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在科学发展道路上实现新跨越”、“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报告总结过去、提出目标、部署工作;分类明确,前后承接,逻辑清晰,文风务实,毫不花哨,让人一听就懂。

  据了解,“把握‘务实’这一基本风格”,是报告当初起草时的一个基本要求。听完报告,记者感到,报告不但在文风上做到了,更在思想方法上也做到了。细心的代表发现,平实的文风背后,凸显的是务实的工作方法和踏实的工作作风。

  报告贯穿始终的是“富民优先、民生为重”。

  报告强调富民政策,关切民生,把关系民生的事情,一一摆上工作日程,要求狠抓落实。报告还要求在坚持务实肯干的同时,应勇于创新、敢于创造。

  (下转A4版)

  述 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