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社会呼吁停止敌对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国际社会呼吁停止敌对行动
索马里教派武装的防空武器落后。据新华社电 索马里内战升级和埃塞军队介入引起国际社会担忧。欧盟轮值主席国芬兰24日发表声明,对埃塞军队与索马里教派武装的冲突深表担忧,呼吁交战双方保持克制,停止一切敌对行动。

  声明说,轰炸和炮击势必造成平民伤亡,可能升级为战争。为此,欧盟再次向世界各国,特别是该地区有关国家发出呼吁,尽一切努力寻找和平解决索马里问题的办法,避免

采取可能危及停火的行动,严格遵守联合国对索马里实施的武器禁运。

  总部设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萨赫勒-撒哈拉国家共同体秘书处同日也发表声明,呼吁索马里各派立即停止流血冲突,采取理智态度,重新回到谈判桌旁,以便使索马里人民免受更多的苦难。

  声明呼吁索马里邻国采取行动,制止索马里紧张局势升级,帮助索马里实现稳定与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