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籍关键证人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意籍关键证人被捕
斯卡拉梅拉本报综合报道 英美媒体25日披露,意大利大学教授马里奥·斯卡拉梅拉——曾与俄罗斯中毒死亡特工利特维年科最后接触的人——在意大利西南部城市那不勒斯机场被捕,罪名是涉嫌跨国贩卖武器和诽谤他人。

  斯卡拉梅拉是在乘飞机从伦敦到达那不勒斯机场时被意大利警方逮捕。中毒案曝光后,斯卡拉梅拉这个月也在伦敦住了几天院,斯卡拉梅拉是最后一个与利特维年科见面的当

事人。医生表示,斯卡拉梅拉体内可能也含有致命剂量的钋-210,但尚未发现任何症状。目前,共有10人在英国接受了放射性物质的毒物检测,他们都否认与利特维年科之死有关。

  斯卡拉梅拉是意大利情报专家,冷战时期担任过意大利议会委员会主席伯洛·古赞迪的顾问,负责调查克格勃在欧洲的活动情况。

  斯卡拉梅拉被捕后,意大利媒体称,他可能与前俄特工中毒死亡调查案没有直接关联。媒体披露,尽管斯卡拉梅拉自称履历丰富,宣称做过大学教授、担任过国际安全顾问以及公司顾问等职,但其过去背景有众多疑点。警方怀疑,他曾为多国充当多重间谍,还涉嫌勒索居住在意大利的前俄特工利特维年科的弟弟,导致同为特工的弟弟被驱逐出意大利、并在俄罗斯受到流放。

  所有与利特维年科接触过的人中,斯卡拉梅拉是第一个被捕的涉案者。11月1日,当利特维年科在伦敦的一家寿司店用餐后中毒,斯卡拉梅拉在该餐厅与利特维年科见过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