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扮靓 年轻人突击洗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急诊室的故事

  本报讯(记者涂端玉 通讯员郭江)明天担纲单位隆重仪式主持人,今天请假来洗牙;招聘单位老总出马面试,招聘生洁牙博好印象……不少广州年轻人“爱上”洗牙竟是为了突击迎接重要人物!口腔科医生对此哭笑不得,称无太多必要。

  突击洗牙只为迎合男友

  医院洗牙中心新鲜事频频:小芳和男友毕业后一个留在广州一个去了上海,不久前男友放年假要回来广州看望她,她得到消息后第一件事就是直奔医院洗牙!“小姑娘牙齿挺好的,问她为什么要来,她就直接告诉我们她男友要来看她,我们都觉得特别有意思。”替小芳洁牙的医生笑着告诉记者。

  “还有的男士西装革履地赶过来,一开口就是请马上把他牙齿上的烟渍、茶渍去掉,因为第二天单位有重要活动。”有年轻的洁牙医生告诉记者,这类特别注重自己形象的男士也是洁牙“主力”人群,“要迎接领导、要担任主持……都提出马上把牙齿洗干净。”

  “快毕业正在找工作的学生也来洗牙,最有意思的是一个男生腼腆地告诉我他第二天要接受招聘单位的第二轮面试,老总亲自‘主面’,有口好牙应该可以从第一印象加分。”医生笑着说。

  “我们平均一个月要接诊2000多名洗牙患者,其中不少人都是来突击洗牙的。”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副主任韦曦说。

  洁牙不一定能除口气色斑

  “洁牙不一定能消除口气和色斑,因为口气确实可能与牙结石、舌头上有细菌等相关,但牙齿化脓发炎也会导致口臭,那就需要接受根本治疗,而且胃肠道疾病也会引起口腔异味,不是洁牙能完全根治的。”韦曦说,如果是烟、茶、咖啡等导致的牙齿外表色素沉着通过洁牙确实能祛除,但如果是牙本质颜色发黄发黑如四环素牙等,怎么洁牙都没用,只能选择漂白牙齿。

  “我们并不提倡频繁洁牙或突击洁牙,因为洁牙的主要目的就是消除口腔内新生的牙结石,而牙结石在三个月之内的生成量是非常少的,如果间隔不到三个月毫无必要两次洁牙。韦曦说,正常人应该养成半年进行一次常规洁牙的好习惯,以及时清洁口腔并预防疾病发生。

  韦曦告诉记者,肝脏或凝血功能不好的市民,应在医生指导下“洗牙”,装有心脏起搏器的患者,不可采用超声波洁牙,因为可能引起“共振”,所以应选择手工洗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