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腹中“胎儿”原是毒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启达 通讯员卢群芳)昨日上午,深圳罗湖海关负责人通报,该关缉毒专项行动连日来捷报频传,自本月12日起,该关连续查获4宗非洲籍旅客藏毒大案,共计查获超过两千克的毒品海洛因。

  腹中藏毒 关员面前显原形

  12月12日下午5时许,一个提着崭新皮箱的中年黑人男子引起了缉毒小组成员的注意。随即警方将其送往医院进行CT扫描检查。经医院CT扫描,果然在当事人的腹腔内发现了枣粒般大小的可疑粒状物体。在证据面前,当事人不得不承认了自己吞服了特制包装的毒品海洛因,并准备带往广州交货的事实。

  至14日,在海关的控制下,当事人已将体内可疑粒状物体全部排出,经鉴定,确认为高纯度海洛因,重约200克。

  12月13日同一时段,一名身材高大的黑人青年男子在过了边检验证后,观望了一阵子,若无其事地朝海关监管区走来。他刚刚进入海关通道,就被正在现场调研的缉毒组人员截停了。缉毒组人员粗略地翻阅了一下该名青年的证件,证件上的国籍是锁定的重点敏感地区。

  当事人一把推开缉毒员拔腿就想冲关,在场的缉毒组人员一拥而上合力将其制服。经检查,在当事人的脚踝处袜子里发现用银色塑料胶纸包裹的枣状物体34粒,经鉴定确认为高纯度海洛因,净重540克。

  谎称怀孕实则肚中藏毒

  几乎就在缉获该男子的同时,缉毒组成员在盘查一名自称怀孕三个月的女旅客时发现其有嫌疑。该关领导决定将其带到医院先进行尿液验孕检查,但到了医院后,化验结果显示当事人并未怀孕。

  后经检查,在当事人腹部、胃部、肠部、肛门均发现有枣状颗粒物体。在事实面前,当事人终于承认了自己体内藏有毒品的事实。后来,该女子在海关的监控下在医院排出银色枣状颗粒物体53粒,鉴定确认为高纯度海洛因,净重795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