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安更严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保安更严密
护士钢盔未除(右图)又增加保安(左图)。
保安更严密
护士钢盔未除(右图)又增加保安(左图)。本报深圳讯 (记者李少华)本报昨日独家报道深圳市山厦医院的医生护士连续数日戴钢盔上班的事件后,引来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不少网友都对此作出评论。

  昨日记者再度深入该医院做进一步采访时了解到,该医院的医生护士目前仍然没有解除“武装”,还增加了10多名同样戴钢盔、携棍棒巡逻的保安。

  医院增加保安巡逻

  山厦医院事件引起了市民广泛热议。搞笑、作秀或真的是迫不得已的无奈之举?昨日,记者深入现场寻找答案。

  位于深圳市偏远地区的山厦医院是一家民营医院。昨日,医院门口和走廊上还有数名保安,除了戴钢盔外,还手拎警棍,让人觉得“非同寻常”。

  山厦医院一保安告诉记者,12月20日,一帮人来医院大吵大闹了一整天,医院根本没办法正常工作。后来他们每天都来,人还越来越多,大都是膀大腰圆的男子。他们不仅扯上横幅,还到处骂人、掀东西,朝护士身上吐唾沫。

  该保安告诉记者,这伙人看上去不太像家属,根本没有打算按照正常途径解决纠纷。他们要求医院至少要赔偿100万元,否则就把医院给砸了。

  据保安介绍,本来这帮人前天离开医院时留下话,说今天下午2时还要来,不知为什么一直没来。

  医院无奈统一戴钢盔

  “没想到这件事会引起关注。”该医院的负责人说,“现在网上也有很多网民议论,说我们在作秀,其实我们是迫于无奈才这样做的。”

  该负责人说,此次医疗纠纷发生后,医院希望通过正当途径解决纠纷,但对方就是不肯。医院向当地有关部门反映后,有关部门也要求协商解决,但对方却向医院提出医院根本无法接受的巨额索赔。

  一位头戴钢盔的护士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她自己也觉得戴钢盔上班有些夸张,“不过那帮人真的很凶,医院领导也是没有办法,才安排大家这样做。”

  那么这帮人究竟是不是“闹托”呢?对此,医院负责人称,目前警方还在做进一步调查,医院还没有得到调查结果。

  网友热议

  网友一:“过度”防护,无声的反抗

  不看不知道,原来本文(指本报昨日报道)所报道的是深圳某医院对最近发生在本院的医疗纠纷所采取的一项“应急”措施。

  我认为,虽然这是一种“过度”防护,是医护人员对当前医疗纠纷的一种反抗,但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呢?这确实要引起我们各界的重视和寻找解决的办法。

  所以,我这里仅仅问一句,不解决深层次的问题,护士戴钢盔上班安全吗?

  网友二: “职业闹托”是“恶瘤”

  我们不能否认,现在的医疗行业是存在一些问题,医德医风也有待改善。但发生了事故,还没弄清楚是不是医院的责任,就开始胡闹瞎闹的行为是绝对应该制止的,这样只会让事情更加无法收拾。

  我认为,“职业闹托”所涉及的,不仅仅是严重扰乱了正常医疗秩序的问题,这种所谓的“闹”已成为牟取不正当经济收益的恶劣手段,是和谐社会的一大“恶瘤”。

  律师说法

  “闹托”或涉嫌敲诈

  广东仁人律师事务所郑忠林律师认为,对于以帮助闹事来索取巨额赔偿的“专业人士”,法律并非没有办法治理。按照我国刑法规定,一旦查明属于“闹托”,则完全可以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将其治罪。

  该律师认为,医患纠纷完全可以按正当途径寻求解决,即使是患者家属,如果以扰乱医院办公或者以威胁手段获取赔偿,也是一种违反治安管理条例的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