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包 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文/刘东伟

  阿三握着刀,不远不近地跟在陈老太太身后。

  对阿三来说,陈老太太怀中紧抱的包裹充满了诱惑。阿三猜想,陈老太太一定是听说儿子要买车,连夜来了。

  陈老太太的儿子陈二和阿三住对门,跑海鲜生意的,前几天陈二嚷着要换辆四轮子车,估计票子还没到位。今天一早,陈二来到阿三家串门,但是,阿三正关着门睡大觉。中午吃饭的时候,陈二又过来了,他往阿三面前一坐,说:“兄弟,你每天没个固定职业,不如跟我干吧,咱兄弟俩一起跑海鲜,赚了对半分。”阿三没答应陈二说:“我很懒,东跑西颠的不习惯。”

  晚上,阿三刚来到胡同口,就看到陈老太太从远处走来了,阿三猜想陈老太太怀里抱的肯定是些值钱的东西,想让儿子变卖了,好凑钱买车。阿三悄悄地跟在陈老太太背后,要找个更僻静的地方出手。

  阿三是个聪明的人。阿三一般只向老人和妇女下手,因为这两种人相对弱一些,一声威吓,东西很轻松地就到手了。阿三劫财不劫命,手中的刀子是用来唬人的。

  阿三脚步加快准备出手,突然,有人从胡同内往外走,而且拦在陈老太太的面前。

  阿三把身子贴在墙上, 借着月光一打量,是陈二。

  只听陈二说:“妈,你怎么来了?刚才我往家里打电话,没人接,正要去看看呢。”

  陈老太太说:“你常和我说起对门的阿三,我对这孩子挺挂心,人家没亲没故的,你可要把阿三当自己的兄弟看待。”

  陈二说:“妈,我知道,你怀里抱的是什么?”陈老太太说,“是妈以前用过的磁枕,你给阿三送过去吧。”陈二问:“这东西有啥用?”

  陈老太太说:“妈白天来时,想看看阿三这孩子,你说阿三晚上失眠睡不好,白天要睡觉,妈就想起这个枕头来了,以前,妈也有过失眠的毛病,枕了半年就好了。”

  陈二接过包裹,扶着陈老太太向胡同走去。阿三呆呆地望着陈老太太的背影,泪水打湿了眼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