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头“失踪” 民工堵门讨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工头“失踪”民工堵门讨薪
10余民工在冰冷的水泥地上躺了2天2夜。
工头“失踪”民工堵门讨薪
一民工的孩子不停地哭泣。 为讨回3万多元工钱,来自重庆的10余名民工拖家带口,睡在冰冷的地铺上已经两天两夜了。

  昨日中午,记者到现场采访,发现有民工的孩子饿得哇哇大哭。因为包工头“失踪”,他们日夜守在之前建造的房屋大门前。而业主则称,工钱早被工头全部结算拿走。

  目前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文/图 记者吴波

  10余民工工钱被拖欠

  昨日上午,记者赶赴高明区荷城官当村。只见一条狭小的弄堂内,杂乱地摆放着锅碗瓢盆和一些包裹,10多名外来工和他们的家属瑟缩着,挤在冰冷的水泥地上已度过了两天两夜。

  一民工告诉记者,他们为老板修建房子,却没有得到一分工钱,随身带来的钱也已经花光。由于无钱给孩子买吃的,小孩饿得整夜地哭。

  据外来工阿伟反映,他们来自重庆合川,今年3月在老乡张贤勇带领下,来该地做工,主要负责建设房子的主体结构。工程的主体结构完工后,包工头彭国钦一直没和他们结算工钱。眼看年关越来越近,彭某却不知所终了。

  据张贤勇计算,彭某欠下他们10多人共计3.3万元工钱,其中男工大约每人2000多元,女工大约每人1000多元。从11月底,彭某就再也没有露面,也不再接听他们的电话,“我们也不想这样,但是找不到他(彭某)的人啊”。

  无奈寒夜堵门讨薪

  记者从该村相邻的住户处了解到,10余名民工自前日晚就堵在这栋新修大楼门口。业主怕惹出纠纷,已经回避。前日晚开始,情绪激动的民工开始将自己的锅碗盆灶全都搬到该大楼入口前。民工还在过道铺上地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已经入住该楼的租赁户由于被堵住出入口,很多已经开始退租。业主于前日晚报警。

  业主称自己太无辜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被堵新楼的业主区先生,他称自己很无辜。据他介绍,今年3月底他和彭某签订了合同修建房屋。房子主体工程结束,他一共付给了彭某5万多元,其中就包括付给民工的3.3万多元。至于彭某有没有付钱给民工,区先生表示“并不清楚”。

  房屋进入后续装修时,区先生感觉彭某的资金周转出现问题,于是继续支付工程款时,要求彭某和其他施工队民工一起来结算工钱。区先生有些气愤地说,“我已经支付了整个工程所有的工程款11万元,包括这些外来工的工钱,怎么能堵在我家门口呢?”

  劳监大队已介入调查

  按照外来工给的彭某的电话号码,记者多次拨打均显示为“空号”。区先生表示,为了化解该起事件,他愿意再拿出3000元钱给外来工。

  据了解,当地劳动监察大队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