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灯之王”亮相北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花灯之王”亮相北滘
现场彩灯迷人眼。

  本报顺德讯 (记者陈明 通讯员梁桂贤)最大的花灯高8米,宽12米,用800多个灯泡组合而成。这样的“灯王”在北滘新城区一亮相就引来观者如云。从前日开始一直持续到明年“三八”妇女节期间,近百场群众休闲文化活动、商业活动将轮番在北滘新城区登场,从而贯穿整个新年前后。

  据介绍,该“北滘迎春·新春接福”系列文化活动以北滘新城公园开放、“新城华灯”亮灯仪式为标志。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新城华灯”由16组陆地、6组水上主题工艺花灯组成,总共160多盏造型各异、充满节日色彩的彩灯。

  本次花灯之王——龙凤大彩灯高8米,宽12米,为本次亮灯仪式的灯中之王。而布置在林上河中的“大花篮”高五米、长11米,由10名工匠花了7天精心制成,此灯一共用了800多个灯泡,其花灯表面的花纹、图案为传统的吉祥语言装饰,且全部用手工绘制。据悉,本次花灯工艺制作者多次获邀参加海外华人华侨节日庆典的花灯创作。

  据悉,在持续两个多月的文化盛会期间,北滘镇有关部门组织了近百场大型群众休闲文化活动。有高水平的钢琴演奏、音乐盛会、高规格的时装专场表演、“2007年缤纷购物嘉年华”等活动。其中,会集全区11支由各镇、街道组成的优秀醒狮表演队、100多名舞狮队员将同台竞技。而“2007年缤纷购物嘉年华”商业活动则在2006年首届购物嘉年华大获成功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影响,吸引周边地区的消费者。

  列海坚——

  打造广佛都市圈第一镇

  北滘镇党委书记列海坚告诉记者,借广佛都市圈概念的出现,北滘依托105国道、广珠西线以及佛山一环的天然区位优势,以打造北滘“工商并举、休闲城市”为目标,力争发展成为广佛都市圈第一镇。今后,将努力把北滘发展成为以家电制造为主的国际性轻工产品研发与生产中心,同时打造成为区域性的物流中心、休闲新经济中心、优质居住中心。目前,顺德第一家五星级酒店已经在此处开工,体育中心、市民广场、水乡文化街、商业中心等现代化配套设施也正在完善之中。由于规划科学,定位准确,北滘新城区已经成为海内外投资机构竞相争夺的目标,也是广佛都市圈的商家必争之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