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亲虽悔过却难以领回亲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你儿子的病情非常严重,如果不尽快给他动手术的话,他最多只能再活2个月!……”“因为病痛发作,孩子哭个不停,听到他的哭声后,我的心非常的痛,心里越发的矛盾……在把孩子抱进拍片室后,带着受罪的心我离开了,可是当我走下医院的楼梯后,实在受不了,于是躲进了医院的安全通道放声痛哭。其间,我想过回去把孩子抱回家,但是……”男婴非达(化名)的母亲廖女士昨天痛苦诉说。

  12月22日,在东莞打工的廖女士,因自己刚出生3个月的儿子被正式确认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并且病情非常严重,需要尽快进行心脏手术,否则只能再活2个月。对小孩动手术至少需要10万元的治疗费用,这对于他们月收入只不过1000元的家庭来说是个天文数字。万般无奈之下,孩子的母亲选择把孩子“遗弃”在东莞市东华医院,而后被东城派出所民警送进了东莞市儿童福利院。三天后,孩子的父母亲因无法原谅自己“罪过”,找到记者,希望可以得到帮助,前往东莞儿童福利院领回自己只有3个月儿子。

  但是,因男婴在东华医院就医时登记的姓名与出生证明上的姓名不一致,其与廖女士夫妇父子关系的证明一时无法得以证实,他们领回自己儿子的愿望受阻。

  文/记者刘满元、姜永涛、顾翔

  新生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廖女士介绍,今年9月23日,他儿子非达在东莞市光华泌尿医院出生。在孩子出生的第八天,夫妻俩商定带孩子前往东莞市东华医院检查,看诊的医生告知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建议前往省城医院进行治疗。这个检查结果让他们夫妻俩不敢接受。随后,他们夫妻俩带着儿子四处求医看病。两个多月,夫妻俩带着患病的儿子走遍了东莞市所有的大医院,医生检查后都是同样的结果。“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需要对其进行手术,否则后果难以想象。”“就是这两个多月里,小孩仅仅看诊就花费了2万多元。”

  无钱医治将儿子“遗弃”医院

  尽管如此,他们夫妻俩仍然没有放弃。11月28日,夫妻俩再次带着患病的儿子来到广东省人民医院心脏病专科请心脏专家看诊。专家告知,“小孩可能是在怀孕期间被感染了,导致小孩一出生便患上了非常严重的先天性的心脏病,需要立即对其进行心脏手术,否则小孩最多只能再活2个多月。”“但是,对小孩进行手术,治疗费用需要10万多元。而他全家每月收入只不过1000元,10万元对他们来说是个天文数字。

  “带着儿子去看病时,为了确认儿子的病症,医生要对其心脏进行拍片,但是一次并不复杂的检查,因为儿子年龄小,要成功一次非常不容易。拍一次照片下来,最短的一次也要1个多小时,最长的一次长达2个多小时。”

  “12月22日,我妻子再次带着孩子来到东莞市东华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但是在医生检查后告知,我儿子病情又加重了,需要尽快对其进行手术,否则后果比较严重。于是在把儿子送进拍片室后,我妻子便偷偷离开了,将儿子‘遗弃’在了医院。回来后,我们夫妻俩抱头痛哭,如果儿子再这样跟着我们夫妻俩,我们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离开。我们真的不想……希望放在医院能让他生存下来。”

  “没有了儿子的两天里,我晚上总是做恶梦,总是梦见我的儿子,梦见他在不停地哭……还梦见他喊我们爸爸、妈妈!”“实在无法忍受了!实在无法忍受!最后,只有向广州日报求助,希望通过你们媒体,帮助我们夫妻俩,领回我们的儿子,尽我们最大的力量去为他治疗。”廖女士痛苦诉说。

  姓名不一致孩子领不出

  昨天上午10时左右,正当黄先生夫妇兴冲冲地去儿童福利院领回孩子时,得到的答复却是:无法证明他们是孩子父母,必须去派出所开证明。无奈,黄先生来到了东莞市东城派出所,希望该派出所可以为其开具相关证明。但是该派出所民警告知,他们的确处理过一单遗婴案件,现在被遗弃的男婴已被送至东莞市儿童福利院。“我们没办法为其出具任何证明,因为小孩在东华医院看诊时的姓名与其出生证明中的姓名不一致,他们无法证明什么……。”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与遗婴父母来到东城派出所,该派出所陈副所长与遗婴的父母交谈了一会,再次告知,他们无法出示任何证明。遗婴父亲黄先生告诉记者,该副所长告诉他,按照我国相关法律,他们要把遗婴的母亲拘捕,而后进行亲子鉴定。但是还不一定可以将其遗弃的儿子领回。

  东莞市福利院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没有派出所提供的相关证明前,是不会轻易让别人把孩子领走,这是福利院的规定,也是为了孩子负责。另外,家长也可放心,孩子在院期间有专业医生陪护,对他进行治疗,如碰上比较严重的情况会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还请家长耐心等待派出所的调查证明,尽快办理好相关手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