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挂“此为铝线”牌盗贼不再盯电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挂“此为铝线”牌盗贼不再盯电线
自从村民挂上了“此为铝线”后,该处电线目前还没被盗过,而没挂这样牌子的地方,电线仍时有被盗。本报讯(记者高尚奎 通讯员方聘娇 单辉强摄影报道)近段时间以来,厚街镇厚街村友谊西路的小区电线频频被盗,附近的居民不堪其扰。电力部门将原来的铜线换成铝线后,村民在多次被盗的地方挂上了“此为铝线”的木牌,让偷电线的盗贼明白无利可图。近日,该小区电线被偷现象明显减少。

  昨日,记者来到该住宅区看到,很多露在墙外面的电线是明显的被割断后接驳上去的。在不到30栋居民楼的范围内,记者就发现有四五处用黑胶布接上的新电线,平均每处被新接上的电线有30米长。

  更可恶的是,友谊路西五巷一住宅区许多住户反映,那些偷电线的贼为了方便作案,每来一次就采取拧或者用泥糊以及打碎等方式来破坏路灯。记者在该地段也确实发现许多已经破烂不堪的路灯,一名档主表示“这些换过几次但都很快被破坏掉”。

  就在本月20日晚,这一带附近一处的电线匝被割断。在附近居民的一致意见下,维修人员在不影响使用的情况下,将原来的铜质电线换成铝质电线接好。

  村民们从本月起,在那些经常被盗贼光顾,目前已经重新接好换上铝线的地方,全部用木牌写着“此为铝线”,自然那些小偷就知道无利可图。现在,挂上“此为铝线”的三四处没发生过电线被盗事件,而其他没这样挂牌的地方仍时有电线被盗事件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